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拜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下正是一年中最熱的幾日,街上的人一個個看似都像剛下水救過人一般,脫下衣服擰一盆子汗是沒問題的。烈日炎炎遍地似火,去爐峰拜佛的人卻並未減少。老人家沒見着幾個,倒是些小夥子光着膀子在向前趕。

  半山腰上,三四個漢子抬着一個專門為行動不方便的人服務的轎子往山上挪着。還以為是哪個老婆婆上山拜佛,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大老爺們。帶着墨鏡,翹着二郎腿,依座在轎子里,叼着一根煙,埋怨地對轎子外的漢子們嚷道:“你們飯沒吃飽啊,這樣走得什麼時候才能到,給我用點力氣,你們以為錢這麼好賺啊!”轎子外的漢子不滿的小聲嘀咕着,卻又不敢讓那墨鏡男聽見,只好抗着轎子繼續往前走。

  千辛萬苦到了爐峰頂。

  墨鏡男下了轎子,隨手把手中抽完的煙一丟,抱怨了一句:“真他媽累。”然後瞥了眼正看着自己的幾個漢子,掏出錢包,打開時故意弄得很響,然後從本就不多的票子中挖出幾張,打發了那幾個漢子。

  進了佛堂,墨鏡男把眼睛一摘,插在衣袖中,露出一副十分恭敬的表情。只見他跪在佛像面前,跪了拜,拜了跪,跪了再拜,拜了還跪。

  口中念念有詞:“菩薩,菩薩,最近我剛買了一隻股票,但是現在股市不好,賺不了錢。請您一定要幫幫我,讓股市漲起來吧。”

  “小夥子,好了沒,大家都還等着拜佛呢。”後面幾個來拜佛的終於有些不耐煩了。

  墨鏡男似乎沒聽見一般,雙手一併,向佛像搖了幾搖,白了後面的幾個人一眼,這才慢吞吞的走開。

  在佛堂外點了香火,又向空中搖了搖,便向香爐走去。往裡面一看,香爐幾乎插滿了香火,他已經沒地方插香火了。“靠!”墨鏡男罵道。只見他小心翼翼的向左右張望,見沒人注意他,便迅速地把香爐中最靠近他的幾簇香火拔去,丟到一旁,然後插上了自己的香火。

  墨鏡男很高興,因為一想到明天股票會漲,他就高興。差不多也拜完了佛,他便戴上墨鏡,剛走幾步,突然噘起嘴巴,呸!在地上啐了口痰,揚長而去。

  旦日,股市大漲,奇怪的是,墨鏡男的股票卻跌停了。

  高一:MR.聖

您正在瀏覽: 拜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