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人家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人家的孩子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經常聽到一個詞:別人家的孩子。

  當然,這大多都是在被父母責備的時候,“別人家的孩子”就成了你的標杠,你的學習對象,你不能犯錯且要優秀的一個底線。

  可是也有很多時候,我們也會把另一些”別人家的孩子“讓成自己的借口。

  就像如果父母說你這次數學考得太差,隔壁家的小丹考了第一名,但你可能就會脫口而出,”那我還比隔壁的小婷多考了十分呢?“

  沒錯,我們就是會這樣的”自我安慰“,在自己不夠優秀且心虛的時候,不向優秀的看,反而覺得自己不上不下,剛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為自己的不努力,自己的平庸找着合理的借口。

  我們的學習班級因為成績被分成了幾個等級,像優等班,普通班,也有差生班。有的優等班的成績即使是拖後腿,也能在差生班裡佔個中等甚至前茅,於是就有了要當雞頭還是鳳尾的說法。

  在優班裡浸着,成績漸漸地磨上去,在差班裡如果不思進取,那就只會越降越低。可是這也關乎自信吧,所以有的人寧願在差班裡當雞頭,覺得那樣更有自信。

  說到底,就是自己的一個認知吧,不管是在優班還是差班,有一股想上進的心,才是最重要的,畢竟也有很多從差班裡竄出的優秀學員。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別人眼中優秀的別人家的孩子,而不是被用當來借口的墊底的別人家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別人家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人家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