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嬰兒的第一聲啼哭中,我們見證了一個新的生命的誕生,從翠綠色枝頭粉紅的花苞,我們看到一個新生命的孕育。生命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也是最美好的東西。 

  初生的生命,還未經歷世事的滄桑,寫滿稚嫩與憧憬;壯年的生命,散發著青春活力,不畏前方的風雨;老年的生命,走過了人生這一長長的旅途,看遍花開花落,經歷失敗成功,做好準備,回到大地的懷抱。 

  世間萬物,都在尋找生命的意義。幼鷹出生不久便被老鷹推下懸崖,只為它有朝一日能成為天空的王者,以驕傲的姿勢翱翔藍天;小鹿一出生便被強迫站起來,只為能夠跑在獵豹的前面,讓種族得以延續。動物以各自的方式尋找生命的意義,甚至以倔強的方式選擇犧牲。還記得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個小故事。一個孩子將小鳥捉來,關在籠子里,這樣他就能每天聽小鳥唱歌。鳥媽媽卻給小鳥喂有毒的果實,親手斷送了孩子的生命。“不自由,毋寧死。”我被這六個字震撼。動物的生命也許沒有人類長久,也沒有人類的精神世界那麼豐富,但它們卻和人類一樣地倔強,既然剪斷了它們翱翔的翅膀,不如轟轟烈烈地死亡。 

  自古以來,人類也再尋找生命的意義,窮其一生。居里夫人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卻沒有就此止步,她和她的丈夫將畢生都獻給了科學事業,獻給了造福人類的事業。從“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到“安得廣廈千萬間,大蔽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杜甫;從“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西不復返”的荊軻,到“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他們也許不幸,但他們也是幸運的。他們犧牲了大好年華,犧牲了光明前程,終於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值得他們為之奮鬥一生的目標。 

  生命有時很脆弱,就如那地上的花草,你輕輕一折,它們便斷成了兩截。生命也可以很頑強,你看那沙漠中的胡楊,一千年生長,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這便是生命的奇迹,就連壓在石頭下的竹筍,也再一天天積聚勢力,終有一天頂開磐石。史鐵生在他二十幾歲的時候雙腿殘廢,卻用手中的筆桿在文壇劈開一條大路,給後人留下精神財富。 

  最後,我想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一句話來勉勵大家。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是應當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