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戰勝“別人家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別人家的孩子”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中上了兩年之後,父母終於決定了搬到新房子去住,我在整理過去的書籍時意外地翻到高一時的筆記,看着往昔歲月斑駁地記在筆下,不禁覺得好笑。

  日記里頻繁出現“別人家的孩子”,是爸爸媽媽口中的“朋友的孩子”。從上小學開始,我爸我媽就喜歡把我與他對比,小學就三門功課,看不出好壞,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初中開始之後,我爸朋友的孩子的總成績總是比我高三十分,我怎麼追趕,依舊是那令我絕望的距離。

  我一直在心裡對自己說,只要走好自己的路做自己就好,對於長期的三十分的壓迫,我一直下決心要超過他,超過他,這樣能撈回長輩們的質疑,然後來嘲笑他們的權利。

  於是高三下半學期開始,我就與自己約定,每天去老師那問問題。每個禮拜的閑暇時間就用來整理錯題,並且還將不會的題目記在一本厚厚的筆記本上,直到老師講解得讓自己真正了解才肯罷休。

  假期本該是輕鬆的日子,但奔跑在高考路上的人連休息也會覺得是奢侈。我不想落後,雖然做不到馬不停蹄,但利用好假期也可以順利地跑在別人前面。

  繼續翻開高三的日記,每天的日記後面都寫上了第二天的日程安排,明天要背哪本英語書上第幾單元的單詞,做幾道數學題,後面還用其他顏色的筆打了小小的勾。

  細細的回憶了那時候的光景,好像是第二天完成之後要做好標記,如果哪天有其他事耽擱了或者偷懶了,直接延續到第三天的日程當中。

  這樣的日子是忙碌枯燥但充實的,實踐初期也得到了最豐厚的回報,期末考試比“別人家的孩子”高了八分,我第一次在與他的戰役當中佔了上風。

  所以,倘若不想自己的青春付之一炬,就請打開專屬於自己的拚命三郎的封印,大步前進,朝着你的夢想!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戰勝“別人家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別人家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