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花——落地生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花——落地生根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是美麗的象徵,入人都愛花,有人愛嬌艷多姿的菊花,有人愛雍容華貴的牡丹,有人愛傲霜鬥雪的紅梅,有人愛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卻愛奇特的落地生根。我家種了一盆落地生根,樣子與眾不同。那呈銀色的主幹放射出光澤,碧玉般的葉子有兩毫米厚,怪不得人們把它叫做“厚臉皮”,葉子沿邊長滿了鋸齒形似的小刺,主幹和葉子組成了它那特有的、帶刺的身材,使人產生一種嚴肅、毫不客氣之感。

  有一天,突然颳起了狂風,我去陽台一看,落地生根被刮斷了,我以為它不能活了。媽媽用布把斷的地方連接起來,包好。過不幾天,我再來看,想不到它的“傷口”已經痊癒了。這種不怕挫折的精神太令人佩服了。

  不久以後,有一次,我在給花澆水的時候,不小心碰掉了一片葉子。這時候表弟走過來,把那片葉子插在泥上里。我想它是不會再生長了,就沒有去護理它。一個星期以後,我意外發現那裡競長出一棵新芽,“落地生根”是因此而得名吧。

  炎熱的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許多關麗嬌嫩的花兒經不起這嚴峻的考臉、白了臉.低下頭,而落地生根卻頂着轎陽,承受住考驗。

  寒冷的冬天,百花調謝,它卻依然像過去那洋翠綠.傲霜鬥雪,從不彎腰低頭,一心要學松柏頑強的性格。我愛落地生根,愛它的身材;愛它的顏色;更愛它的堅毅的性格、頑強的生命力。

  【簡評】

  這是一篇詠物的好文章。作者首先以細膩新領的筆調寫了落地生根的樣子,稱讚它“使人產生一種嚴肅、毫不客氣之感。”然後,作者通過兩件事情,衣現落地生根的頑強生命力,最後通過議論,抒發了小作者“更愛它的堅強性格、頑強的生命力”的讚美之情,表現了小作者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使人不禁對落地深根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花——落地生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花——落地生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