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屋頂上的那顆落地生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上的那顆落地生根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怎麼喜歡種花,原因是養花實在是一件苦差事,我沒有耐性,經常澆水的事我做不來。但是我喜歡欣賞花,於是這種矛盾的心理只能逼使自己養一些容易養活的花,一來可以了卻養花帶來的麻煩,二來可以在無聊的時候欣賞給自己帶來一點欣慰。

  於是在我的陽台上種了兩棵落地生根。因為一棵太小了,而且一副病央央的樣子,就把它從花盆裡拔出來,順便把它丟到對面的水溝里,沒有想到在扔的過程中被風一吹居然吹到了對面的屋頂上了。我沒有在意,畢竟那麼一棵小小的落地生根對屋頂根本不會起到什麼作用。更別說還有什麼生存的機會了。

  隨後的日子裡,太陽火熱地炙烤着大地,炙烤着屋頂上的那顆落地生根,幾天沒有看見了,它顯得更加虛弱了,好像隨時都會被太陽燒着的樣子。我可憐過它,畢竟那也是一種生命!而且是我親手把它扔到屋頂上面的,有幾次都想給它澆水,可是距離有么遠,再加上陽台上的防盜網,容不得給對面的落地生根澆水了,我想,它的死是遲早的事,在我的下意識里,它的生命最多能維持兩天就不錯了。

  日子就這樣不緊不慢地流逝着,漸漸地,我把落地生根的事給忘了,直到有一次,天空下着很大的雨,而且下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無意中發現了原來那顆落地生根,在空曠的屋頂上,它顯得特別刺眼,猶如荒漠中的一塊綠洲。落地生根長得很是肥大!起先不敢相信,後來終於確定了,真的是那棵曾經被我丟掉的那棵!它長得比原來高大多了,鬱鬱蔥蔥的、綠綠的、寬厚的葉子,在雨水的浸泡下顯得生機盎然。

  可是不久,火辣辣的太陽又像原來那樣炙烤着大地,地面上的溫度都是那樣的高,屋頂更是可以想象了。這下落地生根恐怕難免一死了吧?我發現此時的落地生根那肥大的葉子有些乾枯了。心痛的感覺不敢讓自己往下想下去,畢竟那都是我一手造就的後果。

  在房子的旁邊有一棵巨大的馬尾松,在風的吹拂下,不時地有松樹葉子飄落到屋頂上,落到落地生根的身上,彷彿要把那棵被陽光炙烤得無力的落地生根給埋沒。

  一個有月亮的晚上,月光如流水一般傾瀉在大地上。我躺在欄河上,仰望蒼穹,曾經的委屈又襲擊了我的心頭。我苦不堪言,心裡很是失落。

  我翻身的時候,發現對面的屋頂上好像有一個朦朧的影子。那影子是大大的一簇,在朦朧的夜裡,看起來像一個矮小的精靈!

  於是我翻身起來,懷疑自己的眼光,想像着以前隨手丟去的落地生根,一種期待的心理使我回到房間,拿來手電,在手電的照射下,我認真地看了看,那影子居然是落地生根!而且已經開滿了花!我不敢相信,曾經被我判了死刑的花還能活着,並且開了花!那花紅紅的,猶如一個個小小的燈籠,像是一個小小的喇叭,在乾涸的屋頂上顯得特別刺眼,猛地,一種觸電的感覺襲擊着我的神經,我完全被它的那種頑強的生命給震撼了。

  是啊,從始到終,我心中不就是有太多的委屈嗎?總是自以為自己是多麼的不幸,認為落地生根會馬上死去,甚至還在嘲笑它的存在是多餘的。現在看來我是錯了,那可是一個生命啊,那棵高大的馬尾松不是要它死嗎?它卻選擇了堅強,用一種沉默造就了它生命的輝煌,它照樣好好地活着,而且還開了花!

  我還有什麼好苦惱的呢?受了別人的污衊就不能好好地活下去嗎?從此,我走出了那個漫長的黑夜。

  如今,那時的煩惱已經消失了,我也離了那個令我傷心的地方,但是,那棵在屋頂上的落地生根的精神卻一直地伴鼓勵着我、隨着我,使我對人生又來一種重新的認識。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一:彭彭涌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那顆落地生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那顆落地生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