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些掩埋在歷史中的花——女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掩埋在歷史中的花——女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掩埋在歷史中的花——女子 標籤:掩埋作文 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 女子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絲絲纏足月歸高,瑤池傍影,朱顏美人笑。后逐華裳容顏老,傾城所笑成枯寥,望得堇色當年好,淚落殘衫所跡消,街寒婦人笑,街旁行人,婦人淚盡行人嘲。

  我寫一首《蝶戀花》的景象,是古時的女子所處的玩物地位。而纏足,這種風俗,便在其中具有很強的說明性。男人喜歡女子的纖纖姿態,於是隋湯帝的某位妃子“別出心裁”地用布強行阻止腳的發育,使之脫臼變形,如此走起路來即有“弱柳扶風”的樣子。

  於是這纏足,便在民間流傳開來。母親為了女兒的未來,能夠攀上大戶,只得狠心為其纏足。孩子的哭聲,母親含淚的撫慰,一時間流滿了整個國土。雖然如此,但這種惡習卻從未消停過。

  難道女子生存的意義,就在於成為男人閑暇的玩物?固然不是如此。古有武則天登基皇位,花木蘭替父從軍,都體現出女子柔弱之外的剛強。可這些例子畢竟只在少數。

  而形成女子即玩物這種觀念的原因,便在於女人自我貶低,自認是弱者,才會到那男人妻妾成群不為過,女子不守貞操則該死的場面。女人們想盡方法討好男人,只是為了可以生存。而自己卻不能讀書,不能像男人一樣從事商業,養活自己。甚至一度被稱作是“紅顏禍水”。亡國之事亦有,先有妹喜亡夏,後有妲己亡商。但在古人口中罵的卻只是女子,怎曾未想過這些國王都是些殘暴庸碌的昏君?

  論語中有:“惟女子與小人難養也”一語潑盡世代女子。而如今,破除了封建,破除了纏足,曾經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女子,亦在時代變遷中有了尊嚴。這便是解釋為何古代女子如此當人玩物的原因,因為她們不曾維護自己,不曾承認自己,自居弱者的位子,才會被時代的塵埃所埋沒。

  一篇寫罷,只有再度翻開一本本積滿灰的書時,才能再回首那些歷史塵埃中那些被污穢湮沒的紅顏,體會她們那種存在於封建時代的哀怨吧。

您正在瀏覽: 那些掩埋在歷史中的花——女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掩埋在歷史中的花——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