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石敏(六年級)

  今天,爸爸從外地回來,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前,打開包一看,天啊!竟然是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我有點失望,爸爸見了連忙說到:“你看看這書,保證合你的胃口。”我半信半疑地拿起書看了起來,漸漸地我被書深深吸引,彷彿置身其中,與主人公一起乘風破浪。

  這本書主要寫了魯濱遜一個人在孤獨的小島上生活,最後,因為他的努力和智慧,他被西班牙的一條大船救走了……文中的一句話成了我的人生格言:“害怕危險,比危險還要可怕一萬倍。

  是啊!什麼事情都有危險,重要的事你要勇於探求,不要因為害怕而後退,要以阻力為動力。生活中,我也有過這樣的事情。記得那是一個假日的下午,我與媽媽、姐姐、哥哥在蘇州公園玩耍,這時姐姐說出了一個讓我們不敢想象的話:“來一次坐火箭遊戲。”於是,哥哥愣了一下說:“我也要試一試,小妹你也試試?”但是,當我看到“火箭”上的人以0.05秒1米的速度飛上天時,我的心跳迅速加快,懷裡像抱着兩隻兔子一樣,一蹦一蹦的。連忙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這時,姐姐見我怕了,便激勵我說:“勇敢一點,要像魯濱遜那樣,不因為害怕而退縮,難到你想做膽小的鼠。”我聽了大跳起來,我不是老鼠,我是勇敢的金牛,玩就玩,我不怕。但是當我坐上位子,又為自己說出的話而後悔,啊!說出的話就像潑出的水。只聽見:“倒記時,五、四、三、二、一起飛。”轉眼間,我一下子飛到了一千米高空之中,我向下一俯視啊!我的媽啊!怎麼這麼高啊!如果掉下去我會……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我又飛一般地掉了下來,不一會兒,我終於“登陸”了。這時姐姐豎起大拇指說道:“你真棒。”我開心地笑了,笑得是那麼開心。

  是啊,害怕危險,往往要比危險本身更可怕。我們要做一個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