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六(4)班

  龔婷婷

  《魯濱遜漂流記》是老師推薦我們讀的,我特地從網上買了這本書,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我一口氣讀完了,兩眼淚汪汪的,同時又非常感動,我覺得魯濱遜他敢於冒險,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

  這本書主要講了這一個故事:出身於商人之家的魯濱遜,不甘於像父輩那樣平庸地過一輩子,一心嚮往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濱遜一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他還搭救了一個野人,取名“星期五”。最後,他成功地回到了英國。

  當我讀到他被拋到一座荒島的時候,我真為他捏一把汗,因為荒島沒吃的、沒喝的,連睡個覺的地方都沒有,但頑強的魯濱遜以驚人的毅力克服了種種困難。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去打獵、種穀子、曬葡萄乾、做麵包;沒有傢具,他用木板做桌子、椅子,他還去找陶土,自己花了兩個月的勞力,做出了兩隻大瓦缸。在這荒無人煙的海島上,魯濱遜運用自己的智慧,創造性地解決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問題。真不得不讓人讚賞和敬佩啊!

  面對於人生困境,魯濱遜的所作所為,展現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體現了他強烈的創新精神。還讓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一定要儘力想辦法,絕對不能氣餒、萎縮,要記住:在上帝關了你所有的門的同時,她會給你開一扇窗戶。魯濱遜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都要學習他那種頑強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