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次平局的辯論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平局的辯論賽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平局的辯論賽 

  今天,我們班又舉行了一次辯論賽,是以“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為題展開辯論。我是反方主辯,結果正反雙方打成平手。 

  陽光輕輕地灑在書桌上,教室里暖洋洋的。隨着老師一聲“辯論開始”,正反雙方便開始了激烈的辯論。正方主辯是我們班的另一名大隊委,平時學習很好,口齒伶俐善辯。這次,她準備的很充分,一上來就信心滿滿地向我們發問。我作為反方主辯當然也做好了準備,自然做了針鋒相對的反駁。幾輪過後,我發現對方確實很強,弄得我有點無話可說。但我心裡想“不能輸,一定要找出對方的弱點,給其致命一擊。”於是,我憑藉腦子裡平時的積累,開始了反攻。我在駁斥正方論點的同時,提出了一些很尖銳的問題,正方主辯稍有遲疑便一一作了做了回答。我心裡明白,“開卷未必有益”的命題本身就有些難辯,很難舉出鮮活的例證。還好,憑着我和我方副辯的共同努力,也使對方難以駁倒我們。最後,老師只好宣布平局收場。 

  其實,我明白,老師舉辦的辯論賽本身就是為了讓我們得到鍛煉,增長才幹,宣布平局也是給我們雙方特別是給我一個面子。坦白地說,今天我基本上是下風,主要原因就是自己的積累不夠多,應對起來捉襟見肘,蒼白無力。今後,我一定好好學習,多多積累,讓自己的知識庫更加厚實豐富。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3.9.11

您正在瀏覽: 一次平局的辯論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平局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