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太陽和月亮》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和月亮》是黃蓓佳阿姨寫的小說,我看過她寫的《我飛了》、《我要做好孩子》、《今天我是升旗手》,裡面的單明明、杜小亞、金鈴、肖曉和我們一樣都是小學生,他們的故事好像就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一樣,很親切,我特別喜歡。 

  同樣,《太陽和月亮》里一對雙胞胎的不同性格不同遭遇深深地吸引了我。讀着讀着,其中一個小小的角色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就是平時說話都結巴而且“自卑成性”的男孩——周學好。 

  在文老師的一次特別重要的公開課上,文老師邀請同學朗讀課文《凡卡》,可是沒有一個人舉手,教室里鴉雀無聲,連驕傲自信的太陽都怯了場。文老師正着急,突然高高地舉起了一隻手,“這隻手舉得特別豪邁,特別急切,也特別誠懇和自信,曠野中突兀而起的一棵小樹似的,頃刻間吸引了教室里所有的目光。”這就是周學好,他很喜歡這篇課文,他的爺爺也在鄉下,他像凡卡一樣想念自己的爺爺。他下定了決心要讀好這篇課文,很多時候下課,他都在座位上默默地自己給自己念這篇課文。“文老師心裡瞬間湧出一種被槍殺的絕望”,只好叫了他,大家都在想:這下公開課肯定是完了。可讓人驚奇的是:周學好一個結巴也沒打,“他讀得從容而且自信,聲音厚厚的,低低的,略微帶了點沙啞,飽含感情,輕重緩急都很到位。”胖老師帶頭鼓起了掌,大家掌聲響成一片……周學好成功地做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單明明總結得好:“這就是熱愛!” 

  我被感動了,原來一個人只要熱愛一件事,即使他的先天條件不是很好,只要他能付出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就能把它做得很出彩。我也要像他那樣在課堂上敢於舉手發言,展現自己,多多鍛煉自己!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