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五分鐘的小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分鐘的小老師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江蘇省通州市 東源小學二(1)班 單佳媛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是一堂自然課。

  周老師走進教室,問:“同學們,誰來當五分鐘的小老師?”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鴉雀無聲,誰也不敢舉手。我發現周老師的目光朝向我。頓時,我心裡怦怦直跳,真想往桌底鑽,但我又怕同學們說我這個中隊委是“縮頭烏龜”,只好膽戰心驚地舉起了手。“單佳媛,你來講!”教師響亮地點到我的名字,我只好慢吞吞地走上台。我站在講台上,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我慌了,不知所措地愣在那裡。周老師走到我身邊,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別怕,你行的!”聽了老師的話,一股暖流涌過我心田。我定了定神,想了想昨天預習的內容,鼓足勇氣提問了:“誰來說說,在哪兒能找到蚯蚓?”同學們一聽,紛紛舉起了手。我點了徐帥的名字,徐帥說:“泥土裡,爛草堆里……”我豎起大拇指,說:“good , very

  good!”。當我問道:“銅、鐵、鋁有什麼相同點,不同點?”,大部分同學都不清楚,小手又紛紛縮回去了,我點到了沈鵬程名字,他說:“它們都是金屬,但硬度不同……”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也在老師讚許的目光中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五分鐘的小老師雖然短暫,卻既鍛煉了我的膽量,又令我深深體會到了做好課前預習是多麼重要啊!

  指導教師:周秀芳

小作者的語言豐富,生動地描寫了自己內心的活動,在敘述當“五分鐘的小老師”的過程中做到有詳有略、條理清晰。

您正在瀏覽: 五分鐘的小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分鐘的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