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燎原(簡版)——《沉默的十五分鐘》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燎原(簡版)——《沉默的十五分鐘》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燎原(簡版)——《沉默的十五分鐘》觀后感 標籤:最後的四十五分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五分鐘作文

留下一縷縷扣人心弦的餘音,是生命的價值,是無私的奉獻,是患難的相幫。 
是一場十五分鐘的生與死的拔河賽, 
是一局以生命為賭注的遊戲, 

  一次人間親情與友情的巨大考驗。更是一份關於幫助他人的考卷。而,這份考卷只有一道題目:15分鐘是遇到雪災的極限救援時間,當你看到有人被埋時,你會不會在第一時間去相幫。(不去考慮其他因素,直接救援)  

  看完《沉默的十五分鐘》后的我抑制不住心中泛起的層層漣漪。劇中主要演繹了柯南解開了藏匿於人間四個年頭的一個案中案,在一個村莊的慶典上不顧自身安全救了全村人的生命。歌頌了柯南樂於助人的品德以及人類患難相幫的精神。 

  腦海里走馬燈劇場在不斷的放映着,柯南用十五分鐘救了整個村莊,小蘭用十五分鐘救了柯南。 

  不妨讓自己閉上眼睛仔細的想想,電影中的人與人關係那麼好,人可以為了救他人而捨棄自身的性命,而現實社會呢?偶爾的相幫中或許還帶着對自身的顧慮:這樣做會不會給自己惹上麻煩啊。一種種的借口正在“安慰”那些冷漠的人的心。讓思想回到2011年10月13日並且凍結住,2歲的小悅悅在佛山相繼被兩車碾壓,7分鐘內,18名路人路過但都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一名拾荒阿姨上前施以援手。問:“那18個過客是怎麼了?是反射弧太長了,怕給自己惹上麻煩?還是眼睛有問題?還是人世間最無情的18個人在那期間突然聚在一起!”不,不是的。這隻不過是無情、冷血、懦弱的借口!問:“如果那18個過客能有一個伸出援手,那麼,小悅悅又為何會去向死神報告?在此,過客們,你們無需跟柯南一樣用自己的生命作賭注,只是走過去扶她一下,更或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報警電話也可。而你們,卻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選擇當一個過客?” 

  把自己心中的那扇窗打開,讓明天的陽關照進來,昨天的事不可忘記,卻一定要放下。 

  問問自己,有沒有在他人需要幫助時給予一點力量?只記得那是個灰暗的傍晚,密集的雨點附着刺骨的寒風,陰冷的天氣,讓我打了個寒顫。剛走出校門的我,正在往家裡趕。“啊……”一聲慘叫聲從我耳邊傳來,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在我眼前摔倒了。我有種要去攙扶他的衝動,但又被一股力量阻礙着“萬一被別人說是你撞到他怎麼辦啊……”我的大腦里思潮湧動“啊,不管了……”我緩過神來時,那個老人已經不見了。他被一個身穿西裝的少年扶走了,那個少年沒有絲毫猶豫與害怕。他有的,是助人不怕自己被誤會的品德。而我呢?明明是我可以做到事,為什麼我還要猶豫?只是一個小小的攙扶就夠了,為何我還無法做出?愧疚在我的心裡慢慢的浮上來。 

  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試着讓自己的心靈放空,然後在心中裝入小小的火苗,它的名字叫做助人為樂,讓它在以後的生活中越燒越旺,那麼,這一火苗終究有一日能擁有燎原的力量。到時,人世間,就將會是一個溫暖的家。  
 

  from(靜)

您正在瀏覽: 燎原(簡版)——《沉默的十五分鐘》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燎原(簡版)——《沉默的十五分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