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借我五分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我五分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每次看見小科認真做作業時,我就會回想起一間事,那是一件關於作業的事。

  中午,我來到學校,喻老師布置的每日一練我早已作完,我正坐在座位上畫畫。小科從門口走進來,坐在座位上拿出《黃岡小狀元》就開始做起來,但這次每日一練有些難度,他皺起了眉頭,左思右想還是沒作幾道題,他有些束手無策了。“把《黃岡小狀元》借我五分鐘,行不?”他轉過身來向我懇求道。我爽快地說:“拿去吧。”小科聽了這話,馬上滿意地把我桌上的《黃岡小狀元》“奪”走了。

  第二天,上數學課,小科由於跟李瀟瀟講話,張老師講的新知識他完全沒聽,於是他又向我懇求道“把你的作業借我五分鐘吧!”我看見他那可憐樣,又借給了他。但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他只要一借我作業就會配上那句老掉牙的話:“借我五分鐘”,這句話我聽都聽煩了,所以,我不想在幫助他了。

  又是一節語文課下了,喻老師布置的每日一練正巧是我做過的,但不知怎麼的傳到了小科的耳里,耳邊又響起他那句老掉牙的話:“把作業借我五分鐘吧!”這次,我猶豫了,我想:到底該不該借給他?一個念頭從我腦海里閃過,不知怎麼的,我堅定地冒出了與往日不同的答案:“不借!”這個答案無疑讓小科非常驚奇,他仍然耐心地乞求道:“周女俠,大氣一點嘛!把作業借我五分鐘嘛!”“你沒聽喻老師講過嗎?人生無乞丐,但你就是知識上的乞討者,你現在向我問答案就是在跪地向我乞討。你懂嗎?”小科默默地點了點頭,轉過身子認真地思考着。看着小科做作業的背影時,我輕鬆了許多,因為我給小科講答案雖然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讓他可以向老師交差但我這不是在幫助他,是在害他。雖然他獲得了答案但他沒有真正獲取知識。

  每當我走過小科身旁,看見他認真思考時,我都會非常高興,因為我幫助了他。因為他在也沒有向我說起那句老掉牙的話:“借我五分鐘。”

您正在瀏覽: 借我五分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我五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