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有五分鐘的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五分鐘的考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鈴鈴鈴……”上課鈴急促地響起了,老師捧着一搭卷子走進了教室:“啊!”在我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竟要考試,所有同學都大吃一驚。老師叮囑道:“考試時間只有五分鐘,請大家抓緊時間做。” 

  五分鐘!這對於平時都用兩節課來考試的我們來說,簡直是少得不能再少的時間了。老師二話不說,就開始發起了試卷,考試很快開始了。我拿起試卷看了看竟有二十道題目,第一題是說請把所有的題目看完。我心想:“現在時間都夠少了,誰還有時間去看完題目。”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隨便看了幾題,又埋頭往下做:請寫上你的名字,請寫出你的生日,請寫出幾種水果的名字……時間很快到了,可我卻只做到了第六題,老師、毫不猶豫,一下就把全班同學的試卷都收走了。  

  一次莫名其妙的考試,既不考數學能力,也不考語文知識,只是問一些簡單而又毫無意義的問題,這次考試到底有何用意?我百思不解。 

  事情很快就真相大白了。第二節課,老師已改完了所有的試卷,全班只有四個同學在五分鐘內做完了二十題?當然不是,老師把試卷的最後一題念給了我們聽:“如果你己經讀完了所有的題目,那你只做第二題。”第二題只用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左上角就行了。原來如此,此時全班同學都恍然大悟,難怪會給這麼少的時間,原來這麼簡單。 

  我現在終於知道了,這次考試絕非考你的知識能力,而是在檢測你的一種閱讀的習慣,看你是否懂得審題,是否能按題目的要求去做.第一題就是讓我們把題目都看一遍,因為有那五分鐘的困擾,所以我們都忽略了這題,都沒能認真完成,從而導致大家都沒能發現考試的真正要求.這次考試就是要我們知道,以後考試不管時間再怎麼急,都不能虎頭蛇尾地亂做,要看清題目,按要求做.同時也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不能急,要看清事情后,才可下手.這次考試既使我得到了教訓,也使我懂得了道理. 

  短短五分鐘,既能檢測我們的閱讀習慣,又能讓我們受益非淺.這真是場別開生面,意味深長的考試啊!

  作者;洪昊然 

2004.7.15

您正在瀏覽: 只有五分鐘的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五分鐘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