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差五分鐘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差五分鐘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相差五分鐘的滋味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潘起佐

  不公平,真的有點不公平!我和弟弟出生只差了五分鐘,這就註定了我是哥哥,他成了弟弟。這些年來,做哥哥所承受的一切待遇讓我感覺相差五分鐘的滋味真是有口難言哪!

  因為我長得又白又胖,而小弟弟卻骨瘦如柴,見到我們的人都說,是我搶了弟弟的飯吃,有的乾脆說:“你媽媽偏向,凈給你吃好的,剩下的給弟弟。”還有人說:“你在你媽媽的肚子里是不是就欺負弟弟呀?看把你弟弟瘦成啥樣了!”唉,冤死了!

  其實呀,我根本沒有搶弟弟的東西,而是我吃飯不挑食,吃什麼都香。弟弟呢,從小就不愛吃飯,有時媽媽喂到嘴邊都不吃,讓人無可奈何。我媽媽也一點都不偏心,對我們哥倆絕對平等,吃穿都是一樣的,可弟弟就是不長肉,我也沒辦法!有的人喝口涼水都上膘,那還不是人家吸收的好嗎?我和弟弟出生的時候體重只相差2兩,所以說我在媽媽肚子里欺負他就更沒道理啦!被人強加罪責的滋味不好受啊!

  就因為我是大他五分鐘的哥哥,還得擔負起監督他學習的責任。每天早上要按時叫他起床,把英語單詞卡拿到他身邊,看着他背下來。有的時候他不配合,還故意氣我。等到上英語班背不下單詞的時候挨留,媽媽就開始責備我,說我沒好好照顧弟弟,我心裡這個憋屈呀!寫作業的時候,弟弟也常偷懶,要不就說不會,讓我告訴他。我告訴他一次,他就有第二次,也不用心思考,真是氣死人了!可我是哥哥,又不能不管他,唉!

  這差五分鐘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啊!

您正在瀏覽: 相差五分鐘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差五分鐘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