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喜歡荷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荷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歡清新飄逸的蘭花,而我卻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去年夏天,我去了北京清華大學的蓮橋,走近荷塘,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翠綠的荷葉,就像綠色的海洋,讓人陶醉,心境豁然開朗起來。荷葉有小的,有大的,可愛極了。過了一會,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像一顆顆珍珠落到了一個個碧綠的圓盤上,雨中的荷花更顯得嬌嫩,雨中的荷塘更有一番詩意,讓人流連忘返。 

  荷塘不僅荷葉漂亮,荷花也有着自己的特點。荷花的形狀就像一個個小搖籃,只有你仔細地聞它,才能聞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卻很稀少,荷花有單瓣、復瓣、半重瓣。微分吹來,荷花和荷葉左右搖來搖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風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荷花和荷葉不僅美麗,用處也很大。比如荷葉能泡茶、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則是夏天清涼解暑的最佳食品。總之,它的全身都是寶。 

我愛荷花,她的美不僅來自於外表,更代表了一種品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荷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