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荷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荷花

  我們家的院子里種了一池塘的荷花,夏天的時候,一池塘的荷花都開了.幾乎每天我都要到池塘邊看一看. 

  美麗的荷花婀娜多姿,高雅脫俗,是我們國家的十大名花之一.它的顏色鮮艷美麗,紅的似火,粉的勝霞,黃的像金,白的賽雪......從花瓣的多少又可以分出單瓣,復瓣,重瓣,重合,千瓣......美麗無比! 

  從6月下旬一直到8月下旬,是荷花的開放期.在這個時間,荷花朵朵綻放,,烈日的照射下,顯得分外絢麗.我喜歡粉色的荷花,站在遠處向那兒看,一朵朵荷花粉粉的,大大小小在一起開放,下面是一排排整整齊齊的荷葉,翠綠翠綠的,映襯着嬌嫩的荷花. 

  我忍有住腳步走近一看,啊!太漂亮了!一朵朵荷花上的花瓣像一個個小娃娃似的圍在一起,花瓣尖上的顏色比較淺,粉粉的,還稍稍帶了點雪白的顏色;下在開的花瓣根部是淡黃色的,開敗了的花瓣根部則是綠色的.荷花的花蕊是金黃色,好像一個金黃的小臉在迎着我笑呢!花下的葉子又大又圓,碧綠碧綠的,綠極了!葉脈比葉子要稍綠一些,葉子根部的葉脈是一根一根的,到了葉子尖上,一根葉脈便分成了兩根.荷爾蒙花的莖部比較粗,比葉子的顏色要深得多,有的筆直筆直的生長在水裡; 

有的則像彎着腰,耷拉在水中.有綠葉的襯托下,荷花顯得更艷了;在荷花的映照下,綠葉顯得更綠了. 

  我愛荷花,更愛它的美麗,更愛的是它那有怕烈日的精神! 

夏日炎炎,有酷熱的陽光下,牽牛花低下了頭,美人蕉也彎下了腰,邊往日富貴的牡丹也失去了神采......但只有亭亭玉立的荷花,在清清的湖水中自由地綻放着;只有荷花,有酷熱的陽光下仍然堅強地生長着,飽飽含着晶瑩的露珠,在陽光明媚的照射下更佳美了.我想,我們不正應該學習荷花的這種精神嗎? 

  看着看着,我彷彿也變成了荷花,在清清的湖水中自由地綻放着......

  指導老師 

  趙葦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