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玉樹地震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地震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震等自然災害時有發生,唯有團結的民族可以在災難的錘鍊中變得更堅強。玉樹地震已經成為一場生命的劫難, 但現在的救援行動都將化為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可以告慰死者, 可以提醒後人。

  14日早晨, 青海玉樹7.1級地震突如其來, 寧靜的小城在重創之下一片狼藉。塵土滿面的孩子, 低垂着腦袋被抱出廢墟, 模糊的圖像卻深深地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災難再次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 軍隊武警公安民政醫療等各個部門迅速行動, 投入到了緊張的救援中。與此同時, 個人、企業、民間組織也開始自發地捐款捐物, 愛心正源源不斷地湧向災區, 和死神進行賽跑。經歷了兩年前汶川大地震的磨鍊, 無論是政府, 還是民眾, 都有了更豐富的經驗去應對自然災害。這讓我們在悲傷中感到些許欣慰。

  儘管科技日漸發達, 地震仍然不可預知。面對天災, 一個偉大的民族應該堅強挺立, 也應該不斷進步。恩格斯說:"一個聰明的民族, 從災難和錯誤中學到的東西會比平時多得多。"汶川大地震之後, 防震減災法獲得通過, 已經於2009年5月實施, 應急救災被納入了法治軌道。在災后重建的過程中, 公民精神隨之成長, 很多人自發地為災區的規劃出謀劃策, 對應該用於重建的財物進行輿論監督。巨大的社會進步有目共睹, 我們相信這些會在玉樹地震后的救援行動中得到體現。

  我誠心為玉樹祈福!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