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玉樹地震之後的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地震之後的感想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5.12的悲痛還未消去,玉樹又一次大的悲劇重演。

最初看到玉樹地震的消息應該是在QQ消息上面吧。迷糊中聽室友念了一邊,再瞥了一眼,接着心中哀嘆一聲,咱們泱泱大國真是多災多難呀!然後沒瞭然后,低頭繼續做自己的事。彷彿沒事人一般,自己的生活還在繼續。

然後就是今天晚上聽廣播聽到《中國之聲新聞聯播》有關於玉樹地震的一系列報道,我才意識到這是一場影響很大的災難。廣播之後我又在百度的專題上看到並進一步了解了玉樹地震的相關狀況。
小荷白雲飄飄網
600多人遇難,9000多人受傷,10萬人民受災。我心痛了。然後我開始想我所能做的莫過於捐款了,但我那麼微不足道的一點能有多大用?我開始想號召大家一起來。我自己不是那種振臂一揮,便有人云集響應的人。所以我想到了一個人。
作文
這個人她是我們班團支書,我室友,是我在大學里玩得最好的人。不料我一本正經地說要和她提個建議,她卻略帶玩笑的說,像你這種人的建議不聽也罷。我一腔熱血頓時就冷了。我心底一直惦念,還是決定和她說說。見她一直捧着手機聊扣扣,就在扣扣上發了一條信息:
小學生學習網
“同學,我想說的是:你向同學們號召向玉樹災區人民捐款;然後以團支書的身份向全校師生號召募捐。奈何你總捧着個手機聊扣扣…唉…”雖然是以失望的語氣和她說,但心底仍是希望她贊成的。之後卻讓我心都涼了!她和另外一個同學認真的分析了我提議的不可行性。
博百優
該名同學還在聽到“捐款”一詞的時候,略帶激動地質問到:“又是什麼捐款咯?!”在和團支書語重心長的談話完了之後,心涼了,痛了。也許很多人都這麼想吧:又是捐款!又是捐款!我在給西南災區捐款的時候也是這麼想的。
電影天堂
自2008年年初的雪災以來,先後有汶川地震、台灣地震、西南旱災區等等都在號召人民捐款捐物。我們的心似乎被媒體一輪又一輪的催淚彈弄麻木了。接着有文章指出救災是政府的事情,確實,但我們不能坐之不理呀!那不能成為你逃避的理由啊!

把你的眼睛睜開,用你的心去看看!他們正處於何種狀況!與自己去比較!10元對我們日常生活基本沒影響,但為什麼連這麼點都要吝嗇類!我們院的的一個班20幾個同學給西南災區捐款居然只有15元!平時大手大腳的消費,這時卻又如此小氣!

這就是當代大學生的作風?在我心中大學生是朝氣蓬勃的熱血青年,他們樂觀、積極、向上,關心小家大家國家。而如今我在這大學里看到的、感受到的確是一股“庸”之氣,平庸、庸俗、從流,毫無銳氣。我眼裡大學生應該是那種積極為公益事業奔走的,無私奉獻自己

青春的人。然而如今擴招后的大學生不在是儘是精英,也不再都是我想像中的那樣了。只能說,痛並失望着…

天災人禍我們不能避免,但是我希望可以把災難降到最低,好好保護我們的家人,親人。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之後的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之後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