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海玉樹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玉樹地震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在那一刻綻放 

 愛是什麼? 愛是我們美好生活中一個美麗的音符, 愛是歷史長河中蕩滌起的朵朵浪花,愛是幸福的源泉。世界因為有愛,才使得人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才使得人們沐浴在幸福的愛河其樂融融。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災難又一次降臨,一座美麗的城市在 傾刻之間化為廢墟,10多萬間房屋在一瞬間倒塌,數以萬計的生命在災難中掙扎。 

  再也沒有這樣樸實的話讓我們感動。 “兄弟姐妹們,你們所遭受的災難也是我們的災難,你們所遭受的痛苦也是我們的痛苦,你們失去的親人也是我們的親人。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安排好解決好你們的生活。” 這是溫總理冒着餘震的危險親臨現場時對災區老百姓的一席話。“救人要緊,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愛,在那一刻綻放:危難時刻,敬愛的溫總理為災區人民送去了最堅強的福音。 

  地震發生后,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成都市無償獻血點獻血的人們排起了長龍,四川的的哥們自發組織車隊親赴災區自願無償承擔救災運輸任務,南京8歲的孩子將自己積攢的壓歲錢慷慨奉獻,為災區捐款。各種救災物資從祖國甚至世界各地蜂擁而至。愛,在那一刻綻放:地震無情人有情,仁愛情懷可歌可泣,人間大愛感動天地。 

  再也沒有這樣的瞬間讓我們流淚了。剛到達玉樹的消防特勤中隊長許軍出現高原反應,人們勸他先休息,他卻說:“我是來救人的,不是來拖累人的。” 隨即便投入了一線救災中。克服了高原反應,連續戰鬥了兩個多小時,他依然堅持着。“大隊長,發現了生命的跡象。”話音剛落,許軍便倒在廢墟中暈過去了。愛,在那一刻綻放:在強烈的高原反應下,仍然爭分奪秒,永不放棄。 

  沒有了工具,武警戰士們就徒手在廢墟中挖刨,奇迹般營救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忍受着惡劣天氣的煎熬,只靠方便麵與礦泉水充饑,但是他們帶着對生命的關愛和自己的責任,靠着頑強的毅力,艱苦工作,連續作戰,很多同志連續幾天都沒有休息過。愛,在那一刻綻放:面對困難,永不低頭,面對挑戰,永不認輸。 

  我們是擁有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再大的困難,用13億去除,困難將變得非常渺小;再小的愛心,用13億去乘,將會大愛無邊。地震讓我們看到了這個世界血濃於水的人間真情,看到了這個世界原來充溢着這麼多的真愛,沒有一點缺憾,沒有一點瑕疵。“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真愛如這春風細雨,世界因此而美好與和諧。讓我們扣緊愛的音符,伴隨着時代的腳步,去奏響一個又一個愛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青海玉樹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玉樹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