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玉樹地震——災難無情人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地震——災難無情人有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藝術小學五年二班…… 

  ——非誠勿擾 

  ============================================= 

  “青海玉樹在2010年4月14日05:39:57發生了7.1級地震,地震過後救援立刻開始。 

  截至4月24日下午17時,玉樹地震災區已造成2203人遇難,73人失蹤。”廣播上傷感的聲音回蕩在校園,坐在教室的我們,在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時,悲痛交加。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大家還沒從5·12汶川地震的悲傷、痛苦中逃脫,就又迎來這個消息。 

  回到家裡,我神志不清,偶然地一瞄眼,看見了報紙上的一個標題:好人阿福。 

  -------------------------------------------------------------------------- 

  青海省玉樹縣14日發生7.1級地震,46歲的香港人黃福榮當時正在當地的“慈行喜願會孤兒院”擔任義工。本來已及時逃離的黃福榮,卻發現仍有幾名孤兒及幾名教師被困在孤兒院內,冒險遂返救援,英勇地拯救了全部孩子和一名教師,自己卻被倒塌的瓦礫擊倒,遭遇不幸。 

  黃福榮遇難的消息傳開,許多人亦紛紛在網上撰文悼念“好人阿福”。慈行喜願會負責人林子在網文中說,“阿福,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你將自己的那顆真誠而熾熱的心留在了玉樹” 

  據了解,義工黃福榮,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時,雖身患頑疾,仍走到災區最前線協助災民;幾日前青海大地震,他亦在倒塌的孤兒院奮不顧身救人,最終埋在一堆無情的瓦礫中。 

  -------------------------------------------------------------------------- 

  看完這一則有一則有關香港好人“阿福”的故事後,我深受感動。是啊,災難無情人有情!就是因為有像“阿福”這樣的好人,災難在我們面前才不會可怕,面對災難不該是畏畏縮縮,面對災難更要勇往直前,克服災難!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災難無情人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災難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