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千年的夙願,時代的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的夙願,時代的驕傲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人類一直渴望像鳥兒一樣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這種強烈的渴望演繹了探索宇宙的一幕幕壯懷激烈的話劇,飛天的探索生生不息延續至今。

  2005年10月17日凌晨4時33分,萬眾期待的“神六”成功地着陸於內蒙古的大草原上。這是一個多麼激動的時刻,怎能不令人興奮!在短短的5天中,兩名航天員出色的太空之行感動了中國,震動了世界。多少人為之痴迷,多少人為之牽挂!此刻,隨着航天員有力地揮手,全體中華兒女終於可以盡情地歡呼:我國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有人參與的空間科學試驗宣告圓滿成功!中國人終於圓了飛天美夢!

  “神六”的成功得益於一代又一代為航天事業不懈奮鬥,無私奉獻的人們,他們在實現人生價值的征途上,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航天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精神——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

  發展載人航天具有重大的意義。載人航天可以充分利用空間環境資源,可以促進我國科技進步和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對經濟建設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是衡量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因此,載人航天充分顯示了我國的綜合國力,提高了我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威望,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中國航天事業的希望。祖國的明天等待我們去建設,浩瀚無垠的宇宙更需我們去探索,因而,我們要弘揚航天精神,崇尚科學理想。作為中國新世紀的主人,崇尚科學,用科學知識武裝頭腦,以科學振興祖國,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正因為我們肩負着祖國騰飛的重任,所以我們就必須從小崇尚科學、熱愛科學、探索科學。

  青少年是中華民族的未來,在我們身上寄託着一個歷經滄桑的古老民族騰飛的夢想與希望,作為祖國的下一代,我們要學習中國航天人為國爭光的精神,從小培養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之情,樹立報國之志。愛國是中華人民光榮的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歷經千年而不衰、昂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原因。正是受這種精神鼓舞,使他們甘於清貧、無私奉獻,最終成為時代的驕傲。這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學習上的榜樣,更應當成為我們生活和將來工作上的楷模。

  祖國的明天在向我們召喚,祖國的航天事業在等待着我們去實現新的飛躍。只要我們樹立科學的理想,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將鮮艷的五星紅旗送入太空,插到月球上,火星上,讓它飄揚在浩瀚的宇宙中,世界也會為有中國而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千年的夙願,時代的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的夙願,時代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