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新時代的小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新時代的小雷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你想到《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時,心裡是不是會感慨萬千呢?雷鋒是一個平凡的人,可是卻有一顆熾熱的、樂於助人的心。一生為人民服務,為幫助他人不惜犧牲自己。犧牲時,他僅22歲。22歲,還是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還是祖國新時期的朝陽。然而,卻因一次意外,這位優秀的共產黨員雷鋒,就這樣離我們而去了。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我們的同胞汶川8級地震,死傷無數,多少哇哇啼哭的嬰兒在找媽媽,多少花甲老人無依無靠,多少少年身負殘疾……這時候,人們紛紛向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母同胞,有難幫一把!這也是一種道德,中國13億同胞,每個人獻出一份小愛心,合起來便是一份巨大的愛心。華夏五千年,中國是一個文化大國,禮儀之邦,道德更是心中應該常存的!可是到了21世紀,我們生活中就出現了這些不道德的人。在上公交車時,人們擠來擠去,沒有一個人排隊。上車后,本應該是上車一元的,可是總有些人上車不投幣、不刷卡。上車讓座更是我們所熟悉的,可是,我有一次坐公交車,上車后我竟發現坐了一車小學生或是年輕的大哥哥大姐姐。怎麼說呢?是老人們上車沒勁擠不過你們嘛?不,這是一個嚴肅的道德問題!還有一次,我和一個比我低一年級的小妹妹站在一起,有兩個老人要下車了,看我們背着書包沉,便讓我們坐下。車到站了,司機猛一剎車,全車人都咯噔了一下。兩位老人下車了,本該我和那個小妹妹坐了,可誰知我剛坐在外邊的座位上,那個小妹妹剛要坐,從欄杆外翻出一個小男孩,他毫不客氣坐在了本來應該那個小妹妹坐的座位上。我以為要掀起一場軒然大波,不過那位小妹妹沒有計較,事情也就這樣過去了。公交車上有秩序,你擁我擠,上車不讓座、搶座更是數不勝數,而上車不投錢、不刷卡的不勝枚舉!車上髒話飛滿天,使人頭痛!可中國人的道德就這樣嗎?本來應該是禮儀之邦、文化之國的中國,人的素質竟然那麼差!

  “尊老愛幼”現在的那些人不懂得這個詞了嗎?聽奶奶說,他們的小時候,成天哼着《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到處做好事,見到老人家總要幫點忙,雖說有些過分的熱情,可是卻讓人心中涌動出一股熱流!

  做到道德別不難,關鍵需要從身邊小事做起。學校升國旗國旗下講話中,有這樣幾句話:“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環保小衛士;幫助一個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的好孩子。”幾句話雖簡短,可卻有千千萬萬件這樣的事情,你做過幾件呢?就像雷鋒同志說的一樣,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道德長存我們心中,我是華夏兒女,我要爭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河北邯鄲叢台區中華橋小學六年級:劉亦琛

您正在瀏覽: 做新時代的小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新時代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