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岩精神,時代的驕傲——讀《紅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精神,時代的驕傲——讀《紅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紅岩精神,時代的驕傲——讀《紅岩》有感 標籤:讀《紅岩》有感作文 《紅岩》有感作文 《紅岩》讀後感作文 紅岩精神作文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

  這是一部用血與淚書寫成的悲壯篇章。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我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泄的鬥爭……

  “為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把牢底坐穿”,“失敗膏肓土,成功祭蒼生”,“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是什麼?讓共產黨員有這樣的意志。這些人都不是當時一些家庭條件困難,吃不飽飯,穿不暖衣的,都是一些青年知識分子,從小都有富裕的家庭生活和優越的生活條件。但是在自己的人生實踐選擇道路當中,他們投身於社會革命,為整個國家民族和大多數的利益進行實踐,這崇高的選擇促使我們去思考,人應該怎麼去活着?人應該怎麼去奮鬥?人應該怎麼去確定自己的價值取向?以及個人對國家對民族對社會,應該所盡的責任和承擔的義務?

  當我們坐在溫暖的家裡悠閑地喝着熱茶時;當我們在設備先進的校園裡讀書時;當我們在假期里快樂地玩耍時,我們是否會想起幾十年前為了建立新中國而勇敢地與敵人作鬥爭的烈士們?是他們讓我們過上了美好的生活,是他們使我們的祖國強大了起來!這種拋頭顱、灑熱血,為共產黨,為一代代人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我們要將先輩們的精神一直一直延續下去,讓我們的國旗在我們的國土上更加驕傲地飄揚!紅岩精神,時代的驕傲!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侯翔

您正在瀏覽: 紅岩精神,時代的驕傲——讀《紅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精神,時代的驕傲——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