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時代的對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時代的對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時代的對比 

 在小時候,每當晚上睡覺時,媽媽總是輕輕地哼起搖籃曲,慢慢的,輕輕的,我覺得是那樣的好聽,美妙。漸漸地,我難免對這首唱了又唱的催眠曲感到厭倦。於是,我對媽媽說:“給我講個故事吧!”講什麼好呢?我想。忽然我想到了…… 

 “媽媽,給我講講你小時候吧!”我咯咯地笑着,心想,媽媽的童年一定很好玩吧!媽媽的童年袋裡真有說不完的童年故事,我便津津有味地聽了起來,聽得入神,漸漸地,漸漸地,就在媽媽的故事中睡著了。直到現在,媽媽講的有幾個故事,我還記憶猶新,比如:撿松果、掰枯枝…… 

  在媽媽的童年裡,大多數是農活,作業較少,她們一家有好幾口人。晚上,在蒙朦朧朧的月光下,到荒山上去尋找可以當柴火燒的東西。每天一回家,就要去倒糞、洗衣服、燒飯、擔水。由於海島缺淡水,在緊張的時候,用來用去都是渾渾的水,不怎麼乾淨、衛生。 

 我們現在幾乎跟媽媽的童年時代反了一反,我們是作業多,乾的事少。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對我說:“心怡啊,我們以前多苦,整天有干不完的農活,我們要自己燒飯燒菜,洗衣洗襪,哪有你們現在那樣空閑、自在,只要抓緊學習就好了,什麼活也不用做,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啊!”這句話使我的耳朵也起了老繭。其實,我覺得我們的童年雖然沒有乾媽媽那樣多的體力活,但是我們的童年卻失去了快樂,失去了實踐,更失去了我們的自由。 

 媽媽人們常說:“在實踐中得到快樂,得到教訓嗎?”生活中缺少了重要的實踐,生活就失去了快樂。你能不能放開手,讓我實踐一下,從而我能更深刻地體會到你小時候的辛苦。你不要總說我“生在福中不知福”讓我在實踐中得到快樂吧! 

 媽媽,請撒開手,請您記住,我需要遠航!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代的對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時代的對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