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鳥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到了,總是下雨。

  昨天,雨下得非常大,雷聲響得嚇人,雨點趁着大風撲在人的身上,感覺到非常疼。閃電了,家門口的一棵大樹枝被劈斷了,“轟隆”一聲砸到了地上。江北大道上一些小樹搖曳着被連根拔起,葫蘆頂大橋工地上的廣告牌東倒西歪地趴在公路上。

  暴雨中,媽媽下班回來,手裡拿着一個小紙盒。媽媽對我說:“我撿了一隻受傷的小鳥,就在盒子里。”我往盒子里一看,真的有一隻灰綠色的小鳥,身子很小,只有三個指頭般大小,嘴巴細細尖尖的,圓圓的眼睛驚恐地看着我們。小鳥的翅膀受傷了,真可憐。媽媽告訴我,這隻小鳥是在醫院的樹下撿到的,當時,它全身濕漉漉的,在地上掙扎,已經飛不動了。媽媽說:“等它傷口好了,我們放飛它好嗎?”我媽媽真善良。

  “媽媽,喂它點東西吃吧,它可能很餓。”我說。

  “但是它愛吃什麼呢?我們又不知道。”媽媽回答我。

  看到桌上的玉米棒,我靈機一動:“喂它點玉米試一試。”

  媽媽用手將玉米粒捻碎,放到小鳥嘴邊,小鳥“倏”的一伸嘴,將一小顆碎玉米粒吃了下去。它真的餓了。

  看見小鳥在盒子里掙扎,我跟媽媽說:“放它出來吧,裡面太小了,它一點都不自由,就讓它在我們家飛吧。”媽媽答應了。

  晚上,小鳥的翅膀漸漸幹了,開始不安分地在客廳里飛來飛去,它飛得不高,也不太平穩。我們用電蚊拍打了幾個蚊子,小鳥居然也喜歡吃。

  媽媽忽然發現了一個問題:天啊,它要是在我們家到處拉屎怎辦?

  “拉就拉吧”爸爸說:“拉完我們再清理。”

  夜裡,我上床前,看見小鳥縮在客廳的電線上睡著了。

  第二天,小鳥早早就醒了,在電風扇和牆上的電線間來回地飛,不時發出悅耳的“啾啾”聲,真好聽。爸爸媽媽上班了,我要上學了,臨出門,我們捻了好多玉米碎末,灑在客廳的餐桌上。

  下午放學,我迫不及待地趕回家。一推門,小鳥不在電線上,也不在電風扇上,它倒在屋角的桌腳下----它死了!餐桌上的玉米碎末一點也沒動。

  我非常傷心----好可憐的小鳥,唉,永遠也見不到它了!。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