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可憐的小鳥 

  昨天上午10點左右,我的好朋友小強氣喘吁吁地跑到我家來,着急地對我說:“不好了,我在學校發現有一隻小鳥拉了一顆色彩鮮紅的屎。”我好奇地想:小鳥怎麼會拉出紅色的糞便呢?我趕緊和小強一起往學校跑去。 

  來到學校,只見小紅和明明一起蹲在操場前面的一個花壇邊。跑過去一看,他們的面前有一隻方便袋,裡面有一隻小鳥。我把小鳥從袋子里放出來,方便袋裡真的有一顆紅色的顆粒。小強解釋道:“剛才我在滑滑板時,發現這隻小鳥掉在地上,就把它放進方便袋裡。我想讓它去找它的爸爸媽媽,可它卻不走,好像把方便袋當成了自己的家了吧。”小紅和明明深有同感地點點頭。 

  我也蹲下來,仔細地打量着這個弱小的生命:它身上的灰色的羽毛還沒有長豐滿,背上長着白色的絨毛。頭頂有一絲鮮紅的血跡,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顯露出悲傷的神情,嫩黃色的小尖嘴不停地“喳喳”叫着,好像在說:“我要回家,我要媽媽!”突然,從教學樓的屋檐下又掉下一隻小鳥,跟剛剛掉下來的小鳥簡直一模一樣,它們一定是兄弟倆。 

  這兩隻小鳥一隻在無力地拍打着翅膀,一隻躲進草叢裡。怎樣才能把它們送回自己的家——屋檐下的鳥窩裡呢?我們幾個人想了很多辦法,但是都行不通。這時,趙老師來了,我們趕忙向他求救。趙老師搬來一張桌子,站在桌子上,把小鳥放在教學樓前的一座房子的屋頂上。兩隻小鳥在屋頂上使勁地爬着,叫着。我聽了,心裡很難受,真想把它們抱下來。這時,三隻大鳥飛來了,它們在屋頂上盤旋了幾圈,就飛走了。我和明明他們都想把小鳥帶回家,可是屋頂太高了,我們夠不着。再說,把小鳥帶回家,媽媽也不肯養,我們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了兩隻可憐的小鳥。 

  今天一大早,我和明明來到了昨天趙老師放小鳥的地方,踮起腳尖往屋頂上看去,兩隻小鳥都不在了,一定是它們的爸爸媽媽把它們帶回了家吧。我們懸了一夜的心這才放了下來:小鳥,希望你們平平安安的。等你們會飛了,還會回來看我們嗎?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