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察中的發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中的發現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觀察中的發現  

  作者:沙溪鎮聖獅小學三(2)班 鍾佳佳

  上個星期天的下午,我爸爸騎電動車帶我去聖獅大橋那邊的一塊空草地上玩。我們在草地上摘野花玩的時候,突然,一個什麼東西從我們身邊閃過。我和爸爸追上前一看,原來是一隻綠色的蝗蟲。我爸爸伸手去抓,它又向前一跳,一會兒功夫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它竟然能跳這麼高,是什麼力量使它能跳這麼高呢?為了找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決定抓一隻蝗蟲,仔細觀察一下。我爸爸繼續向前追,終於把它抓住了。原來蝗蟲綠綠的身子上長着一雙翅膀和六條腿。它的後腿很特別,又長又強壯,邊上還有一排小刺,看起來很有力氣。但它的前腿要比後腿短很多。我想:它能跳這麼高,肯定跟它粗壯的後腿有關。後來,我爸爸怕它跑了,就把它的兩隻後腿和翅膀弄掉了,放在地上,我們繼續觀察。驚奇地發現它不跳了,怎麼動它也跳不起來了。這時,我更加堅信,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為了證實這個想法。我爸爸在電腦上查閱了一些資料,資料證實:它能跳那麼高是它的後腿的作用。  

  通過觀察,我還發現蝗蟲腹部兩側有一行小洞,我想是蝗蟲用來呼吸的,這個問題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來探討。  

  指導老師:楊小玲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觀察中的發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