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中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中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中的發現 

  新疆阿克陶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徐文錦 

  人們都認為魚沒有眼皮,所以不會眨眼也不會閉眼,我原來也這麼認為,一次觀察家裡的燕尾魚,卻推翻了這個理論。 

  當時,曾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為下一篇觀察日記做準備,於是我選擇了家裡的燕尾魚作為觀察對象。一次,我給金魚換水,順便觀察了一下它。只見金魚一直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我漸漸看得有些不耐煩了,心想:一條普普通通的小魚能觀察、發現到什麼呀,真是浪費時間和精力,乾脆換個觀察對象吧,說不定還能有些新發現。正當我準備離開時,忽然小魚竟然眨了一下眼睛,我以為是幻覺呢!因為人人都知道,魚沒有眼皮,是不會眨眼睛的。於是,我又仔細觀察了一會兒,又看見小魚眨了幾下眼睛。這下我知道了,魚沒有眼皮,不會眨眼睛的說法是錯誤的,有的魚有眼皮並會眨眼,如燕尾金魚。我把我的這個重大發現告訴了媽媽,媽媽也不相信,於是親自看了看,果然看見了小魚眨眼睛,便誇獎我說:“不錯啊,觀察得真仔細。”我心裡樂滋滋的。 

  究竟為什麼有的魚會眨眼而有的魚卻不會呢?我上網查閱了資料,才知道因為魚的種類不同,所以有的魚會眨眼有的魚不會,觀察真的有很多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觀察中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