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中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中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螞蟻工坊,有空的時候我都在觀察螞蟻工作、交流、休息、哺喂、爭執……的情境。

  螞蟻米粒般大小,全身黑乎乎的,像三個小球連在一起;它嘴巴又尖又小,像兩把彎鉗;眼睛又黑又亮;頭上長着兩個靈敏的觸角;胸部有點小,六條又長又細的腿就長在這兒;肚子圓鼓鼓的,拖在最後面,好像在拉着一個小球似的。

  有一次我在看螞蟻挖洞時,突然產生了一個疑問:螞蟻只會挖隧道,而不會幹其他事情嗎?我帶着問題去查找書。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螞蟻不限於挖隧道,還會用凝膠塊砌牆、貼在容器上堆積小山。一些螞蟻甚至會把凝膠塊把死的螞蟻埋起來;有時我看見螞蟻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好像死了似的,但搖一搖螞蟻工坊,螞蟻們又動起來了,這是為什麼呢?這個問題又從書中找出答案來了:螞蟻喜歡背陰處,最喜歡室內15℃—30℃之間,避免過冷過熱,通常低於10℃螞蟻們就不幹活的了,我恍然大悟。

  我從觀察中得到了答案,覺得很非常高興。

  肇慶市第十六小學三年級 廖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察中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