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中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中的發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中的發現 

  一天,爸爸媽媽和我去花市買了我早就想要曇花。因為,我早就知道曇花是一種美麗的花,一般很難看到曇花開放,因為曇花開放只能在晚上八、九點鐘開放,而且時間很短,所以有一句成語叫曇花一現。

  晚上,我吃完飯,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陽台,想早點看到曇花開放,可是曇花就像跟我作對一樣,就是不開,唉,曇花呀曇花,你什麼時候,才會開放?我可是放棄了我最喜歡的《喜羊羊和灰太狼》電視劇,我懷着忐忑不安等着,一步不敢離開,就怕看不到曇花開放。等呀等,等到九點多鐘,突然我看見曇花果然慢慢地慢慢地開放了,哇塞,好漂亮啊!可是曇花開了一會,很快就閉合了。唉,為什麼曇花開放時間那麼短?為什麼不能長一點?

  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我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說:你可以上網查一查。於是,我打開電腦,到網上一查,電腦幫我解開了這個謎,網上說:曇花產於美洲熱帶的墨西哥的沙漠中,經過長期對自然條件的適應,曇花養成了不怕旱的特點,白天氣溫高,水分蒸發量大,得不到足夠的水分,只有等到晚上八、九鍾氣溫較低、水分多的時候才開放。

  同學們,大自然是不是很奇妙?!大自然有許多未解之謎,需要我們去探討,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解開這些不解之謎!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觀察中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