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船政之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船政之光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船政文化之鄉——馬尾。這個美麗的小鎮,創造出了中國船政工業史上的一個又一個奇迹:中國第一架飛機——甲型一號水上雙翼教練機就是在這裡誕生的;中國第一台實用蒸汽機就是在這裡製造成功;中國製造的第一艘鋼殼鋼甲巡洋艦就是在這裡建造成功;中國第一艘千輪船就是在這裡下水;中國第一所海軍學校——福建船政學堂就是在這裡建造成立……這裡是中國船政文化的發祥地和近代海軍的搖籃,並且在中國近代史上有着深遠的影響。

   船政文化,凝聚着一代人民振興中華的百年夢想,在中國近代史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船政不僅是馬尾的輝煌,更是中國近代文明史上的重要篇章。

     當我們站在昭忠祠烈士陵園,憑弔馬江海戰的英烈們時;當我們漫步在馬尾造船廠,走訪船政頂峰時期的遺迹時;當我們踏入船政博物館,徘徊在一件件文物和兵艦模型前,徘徊在先烈們的遺像前時;當我們撫摸古老的炮膛,眺望浩瀚的閩江口時;那場悲慘的戰爭又彷彿重現在我們的眼前:

   1842年,西方列強炮火轟開了福州大門。一個多世紀以來,面對熱血與烈火的洗鍊,福州人沉思、探索、追求、吶喊、拼搏。  

   1883年,法國以越南為基地侵略中國,引發中法戰爭。這場戰爭我軍陣亡521人,該戰役中福建水師損失慘重,這場戰役,讓我們失去了多少優秀的英才們啊!

   19世紀90年代至20世紀初,在中國的軍事、文化、科技、外交、經濟及鐵路交通等領域,活躍着一支新的社會力量——船政學堂的畢業生和留學生。那些愛國的志士們都畢業於船政學堂,他們有的為保衛我國海疆、抵禦外國侵略犧牲了生命,有的為我國近代海軍事業奉獻了畢生精力。

  走在馬江海戰紀念館,感受到那種視死如歸的愛國情懷。我們既為馬尾船政取得的豐功偉績而感到無比的自豪,又為那些英勇犧牲的先烈們而感到無比的悲傷,自豪與悲傷之感由然而生。

      馬尾船政文化是我們中華民族百年不懈的歷史驕傲,是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精神瑰寶。以先人為榜樣,發揚馬尾船政精神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進! 

您正在瀏覽: 船政之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船政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