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之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之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何時開始,我和她之間就沒有了一絲溫度,冷淡得理所應當。其實也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我的回答“很充分”。但其實我並不知道,只是心裡有一絲信念一直默默地告訴我,她是不該饒恕的。

  我們是同學兼鄰居,從以前就一起上學。但我們並不是很好的知己,我從不和她開玩笑,我們的關係不適合。

  她的成績不好,而我是班長。也許她和我在一起會感到悲哀。但我不想傷害她。

  六年級,我們之間的戰爭真正開始。

  因為在幾個同學一起討論時,我糾正了她的一個錯誤,她沒有說什麼,而我也沒注意,她的臉其實已經輕輕布了幾朵烏雲。這也許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下課了,原應該放鬆的心情不得不穿上盔甲,她在筆記本上埋怨我,被同學發現了。她做了我最討厭的事。但我沒有任何舉動,其實是不知道能否原諒她。也許我的那句話讓她在同學面前沒了面子,也許她受不了在我面前的自卑。她終於爆發了……

  知道她告訴其他同學從此不再與我說話,我才找到了解決辦法,就這樣吧。從此這個信念就被埋進我的心裡。

  幾天後,她竟然叫同學來跟我道歉,我平靜地接受了,可心裡好像有點高興。我們之間又有了陽光。

  可是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她又跟另一個同學氣勢洶洶地說:“不和我說話。”於是,我們斷了聯繫,一年多了,我信守承諾,沒再和她說過一句話,見到她時,卻很尷尬。

  他後來又主動來找我說話了,我只是很平淡地跟她問聲好,在我心裡,這段友情已經泯滅了。

  那天,看到了一篇關於寬容的文章,才讓我認識到,友誼需要寬容。

  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

  也許,我們都錯了。

  寬容,它融化了我們心中難於逾越的冰山。這就是它的溫度。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玉溪第五中學初二 孟若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友誼之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