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感恩之光普照大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感恩之光普照大地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是人性的體現。懷一顆感恩之心去為人處事,更是作為一個人的基本要求。  戰國孟子:“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尊親之至,莫大乎以天下養。”三國諸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孟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縱古至今,感恩的品質;歷來被人們所推崇、所讚頌,他是我們中國千年文化積澱的反映,更在歷史的不斷演變中,成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心懷感恩之心,就好比執握理性的羅盤,為我們指引人生的方向,助我們走向成功。 

  感恩是一種力量,是人善性的體現;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和重要條件,古往今來,任何一個想要在人生中有所突破、社會上有所建樹的人都必須具有一顆感恩之心。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東晉詩人陶淵明感恩於自然,棄官歸隱山中,全身心的投入到自然生活中,逍遙飲酒,悠然望南山,正是因為心存感恩,他才能有所聊、有所趣的融洽在自然中,才能與山與水同樂以消遣平淡的流年。在陶潛不斷感恩自然的過程中,自然也不斷跟恩於他,終在自然中獲得感悟,成就了他淡而不凡的人生;人名警察任長霞何以如此被國人乃至世界人尊敬?在詭計多端、首發殘忍的歹徒面前任長霞何以如此冷靜、如此不懼的為之抗爭?正是因為她心存感恩之心,她感恩國家,感恩人民,這種感恩之心在潛移默化中轉化為超強的精神力量,增強她的意志,使她在挫折面前不屈服、危險面前不退步、困難面前不低頭,最後成就一番傳奇人生;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中被盜,偷去了許多東西,他的一位朋友來信安慰。可他卻在回信中這樣說:“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身體;第二,賊只偷去了我的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被盜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能找出三條感恩的理由,由此可見,學會感恩對於成功至關重要,羅斯福正是以此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像這樣的例子在歷史的長河中舉不勝舉,我只是隨意舉出一些罷了。我們在生活中,經常看到一些人因為小小的挫折就不斷抱怨人生的路有多麼的坎坷,抑鬱消沉,不免難成大事。如果我們能換個角度去看待人生,也許前方的路就會開闊起來。其實,感恩是一種處世心態,對原本不快樂的事情,用感恩的心去對待,也許就不再傷心;我們在為人處世、認識世界的過程中,多多少少會遇到些挫折,面對這些挫折,我們不應該放棄鬥爭;我們應該感謝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鮮活的生命,我們要用這些資本去戰勝挫折,在反覆的感恩過程中,我們既奉獻了社會,又實現了自身的價值。這種互動的雙贏,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說,感恩是一種精神力量,引導我們走向成功。是每一位成功人士所必須具備的素養與品質。我們應當感恩,更要學會感恩,讓感恩之光普照大地。 

  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它道謝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周圍的人恩情,應當能銘記於心,心存感恩,會然我們顯的更謙遜、更受歡迎;而不要狂妄的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受於恩,亦要恩於人。對師之恩,乃至:“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親之恩,乃至:“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對友之恩,乃至:“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世間真情百態,情感在感恩的過程中不斷流露,持續而得永恆。我們如果能學會感恩,就如帆船遇到了風,如虎添翼,助我們實現人生價值。 

  感恩,是一種精神力量;感恩推動我們走向成功。學會感恩就猶如枯萎的花草受到了甘霖的沐浴,喚醒生機;大漠中絕望的旅人看到了不遠處的綠洲,燃起希望。我們心懷感恩,感恩的同時,便能收穫一種快樂;我們心懷感恩,便能看到坎坷過後的希望。 

  願感恩之光普照大地。

  願感恩的力量助我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讓感恩之光普照大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感恩之光普照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