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讀到楊萬里詩人寫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句詩時,我不禁想起小舒家的一池荷花。 

  走進他家花園,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池的荷花。你瞧,那又圓又大的荷葉,有的沖得老高,就像一把綠色的涼傘;有的葉子浮在水面,就想長大的綠浮萍;還有新發出來的荷葉,才露出尖尖角呢!小動物們可喜歡這兒的荷葉,螞蟻跑來把它當作運動場,蜻蜓飛來把它當做停機坪,小魚游過來把它當成涼傘。下雨了,葉面上的水珠晶瑩剔透,就像幾個調皮的孩子在搖籃里打滾。荷葉挨挨擠擠、親密無間,像是幾個好朋友在說悄悄話呢。 

  荷花真是千姿百態,婀娜多姿。有的含苞欲放,飽脹的好像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還是花骨朵,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的。還有的花全展開了,就像一盞圓盤似的檯燈。仔細地看,它那粉紅的花瓣有很多,就像一把把勺子圍在一塊兒。花蕊中間有個黃黃的、小小的蓮蓬。那裡面的蓮子,可是我最喜歡吃的了。風兒一吹,花兒好像在翩翩起舞。散發出陣陣香味,沁人心脾。 

  荷花全身都是寶,荷葉可以泡茶,蓮子可以吃,蓮藕可以做菜吃。想着想着,我不禁陶醉了。彷彿自己就是一朵很美很美的荷花。 

  指導老師:羅慧英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