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荷花,又名蓮花、芙蓉、玉環、睡蓮等,水生草本花卉,花瓣眾多,色澤艷麗。有紅、粉、白、紫等色。種子與莖都可食用或藥用。總之,荷花一身都是寶。 

  而荷花真正令人喜愛。讚美的確不是它的實用價值,而是它清新、高雅、樸實無華的君子精神和它那亭亭玉立的外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是宋朝周敦頤讚美荷花君子品德的一篇經典的古文。 

  夏天,在一些公園裡,大片的荷花正長得茂盛。水平如鏡的池面上密密麻麻地覆蓋著一層清脆欲滴的荷葉像一張時高時低不規矩的綠地毯。仔細一看,有的靜靜地躺在水面上,隨着輕微的水波時上時下,時平時曲;有的出水很高,像一塊大玉盤,傾斜着的葉子里裝滿了雨水,水沿着突出的葉脈向低處流,如斷了線的珍珠一滴滴的往池裡落。你看,那些可愛的花兒有的還含苞欲放,躲在擠密的荷葉間。而那些開得正艷的呢,一枝枝婷婷玉立,傲然屹立在這綠色的小天地里,清純優雅。不經意間,我瞟了一眼池水,頓時,注意力集中到了水裡。池水不算骯髒混濁,只是不太乾淨,池底沉澱着一層 

  黑黑的污泥。再看荷花,粉紅的臉蛋含着笑迎着風來回擺動,一點兒也沒有受這淤泥的影響,反而顯得更加嬌艷了。這使我又想起了“出淤泥而不染。”再認真想想,它那寬大翠綠的荷葉不就代表了它博大的胸懷嗎?它那潔白的花瓣不就表示了它純潔的心靈嗎? 

  現在我知道人們為什麼如此喜愛荷花了,因為它的美麗,它的實用,它的出污泥而不染的人文精神。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