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孤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對門有個小妹妹,今年三歲了,每聽見我放學的腳步聲,她就會隔着安全門在裡面興奮地喊:“姐姐,姐姐,薇薇姐姐。”有時我會和她說上一二句,有時就聽見她爺爺或奶奶把她領走了,說:薇薇姐姐放學了還要吃飯,寫作業,沒時間和你玩。

  她好像知道我放學的時間,專門在門口守候一樣,天天準時準點。她多麼渴望與小朋友交流呀,而整個單元與她年齡最接近的小朋友就是我,雖然我們還差五歲呢!小妹妹由爺爺奶奶帶着,她的父母每到雙休日才來看她,爺爺奶奶再好,由於沒有小夥伴兒陪她玩兒,她還是孤獨的。

  有時,我給她送幾本我小時候看的書,她就拉着我不放,讓我給她講故事,讓我給她讀書。

  那天我在酸奶店無意中看了《地球上的星星》這部電影錄像。電影中的男主角是八歲的小男孩伊桑,一個充滿了奇思妙想的男孩。在他眼睛里,世界神秘可愛、充滿色彩,他喜歡天空、白雲、飛鳥、河流、小魚,甚至可以津津有味地注視小水坑,欣賞它被人踩出的水紋和倒影。

  伊桑常常上課搗亂,然後他的家長被叫去學校,被老師一頓批。但他自己卻一點也不害臊。最後,他竟然逃學!還編謊寫請假條,讓哥哥尤汗來寫。成功后,又一個人在街上閑逛。最後被爸爸發現了,罵了一頓,直接把伊桑送進了寄宿學校。他剛剛進去,十分害怕,還好有班裡成績最好的一個朋友和他一起玩。

  後來,來了一位代課老師,這位老師出場時穿着一身小丑的服裝,吹着我們中國傳統的笛,十分可愛、善良、頑皮。伊桑在他的開導下,漸漸變好,學習成績也慢慢跟了上去。後來又舉辦了一次“畫畫比賽”。老師和伊桑的畫不相上下,但最後還是伊桑的畫,贏得了冠軍!開家長會的一天,伊桑的父母以為又要挨批了,結果迎來的是老師們對伊桑的讚揚。當場伊桑父母高興不已。

  伊桑很幸運,因為他遇到了一位真正關心他、了解他的好老師——尼克。尼克老師用很多有趣的方法幫助伊桑學習讀寫。他們在沙堆里用手指寫字母、用彩色的橡皮泥捏成字母,尼克老師還帶着伊桑到操場上,在台階上跳來跳去地練習計算,就這樣,伊桑慢慢地對學習有了興趣,學習成績也有了很大進步。當看着伊桑拿着獎狀,跑向尼克老師時,我也同樣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其實伊桑在遇到尼克老師前,他的內心是孤獨的,他所想所做的沒人能夠理解,他生活在自我封閉的世界中。

  我雖然生活得很幸福,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我,但我有時也會感到孤獨,我曾經寫過這樣的簽名:我的心,只有自己懂。

  孤獨,是一種心靈無助、無人理解的狀態,與衣食無憂無關。

  真的,每個人的心,無論是大人的還是小孩兒的,都需要更多的理解和關懷,不是嗎?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孤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