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孤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孤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孤獨似秋月上孤村。天穹的酒杯向大地、村莊,傾瀉出月亮清輝的醉人氣息,遼闊、溫柔、寧靜充滿繁星如蓮的萬里穹蒼。多麼難得的那份靜謐,那份美麗,那份溫馨,充份流露出無盡的淡泊與清高。 

  在跋涉過悠長的歲月後,抵達“老”的邊緣,也就是晚年孤獨。在老年化的社會裡, 孤獨的人很多。

  孤獨,並不是凄涼,更不是悲哀。孤獨是將最後的生命,生命中最後的力量留給自己,留給自己發揮自己的自由創藝。在孤獨中尋求自我的價值,實現自我的價值。

  孤獨如四季的劃分,具有“生命的段落意識”,是生命日記中最後的段落,也是生命的進程,將推動生命走向充實。孤獨既是人生辛勞后的休息,又是嶄新的開端,使人放鬆而又愉悅的投入工作階段。

  人的一生無論是為生活還是為工作,無論是為家庭還是為國家,都轟轟烈烈地幹了一陣子,人們通常都埋首於生活的川流不息。只有當孤獨來臨時肯歇下手頭不得不做的事情,開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孤獨之時會有更才好的條件靜下心來,回顧人生,咀嚼人生,收穫人生......

  將暮未暮的人生正如將暮未暮的田野、山川,這時候一切都已在沉靜的色調之中,而各處的景緻還有着最後的一份激情。

  孤獨似久經風霜雪雨而在蒼白之季獨開的梅,在白雲下面與寒風中,發出清冷淡默而又傲不可犯的微笑。那不畏嚴寒,不慕虛榮,而在冰雪國度笑傲人生的品格,即使落入凍土也是纖塵不染,芳心一片香如故。

  孤獨似秋月上孤村。天穹的酒杯向大地、村莊,傾瀉出月亮清輝的醉人氣息,遼闊、溫柔、寧靜充滿繁星如蓮的萬里穹蒼。多麼難得的那份靜謐,那份美麗,那份溫馨,充份流露出無盡的淡泊與清高。

  孤獨似經歷坎坷,飽經滄桑的多年甚至百年的老榆樹。周身刻滿了歲月的傷痕,看上去滿目瘡痍,但只要有一個角落或枝頭吐出新綠,那新綠必鬱鬱蔥蔥,生機盎然。雖然乾枯的枝杈千瘡百孔,但氣勢仍從容。再看那靈魂與魄力,足以讓人感到生命之堅韌、頑強,真乃蒼勁與新奇並存,另有一番神采。

  孤獨的人生確實令人讚歎,孤獨而不寂寞,自強而不自憐,振奮而不畏縮。心志更健全,心地更善良。和藹的皺紋是美的,孩子般的笑是美的。

  孤獨的腳步是穩重的,悠遠的;孤獨的身影是清晰的,明朗的;孤獨的思緒是隱約而飄 忽,捉摸不定的;孤獨的心聲是坦蕩、滿足、幸福的;孤獨的世界是安寧的,一片空明輕遠, 像藍天舒捲的雲。

  孤獨停止了憂愁的信步,任思念去流浪;孤獨停止了激烈和應酬的擠壓,讓寬容和篤厚相伴,孤獨,夢已醒,夕陽映紅了天。

  暮年更有耐力,更擅於總結、整理和歸納全部的經歷。緊緊抓住這段短暫而寶貴的光陰,努力利用這些許時光,做好自己所要做的事。在這即沒負擔又無需可求與慾望的釋放生活中,珍惜再珍惜!此時正置深秋,離蕭瑟的寒冬還有一段好日子,在這非常時期,孤獨世界里,建立精神棲息地,學會自己為自已伴奏,使生活更上一層,使自己更臻完美

您正在瀏覽: 擁抱孤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