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與幸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與幸福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遼闊的天幕上,白雲是孤獨的,於是,有了白雲的飄逸;在遼闊的大海前,一滴水是孤獨的,於是,它折射了太陽的光輝。德國著名哲學家叔本華說:“人要承受孤獨,因為幸福是孤獨安樂的源泉。” 

  在世人眼裡,陶淵明是孤獨的,他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文天祥是孤獨的,他守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信念;于謙是孤獨的,他有着“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豪氣。但是,在自己心裡,他們是幸福的,他們在自己“孤獨”的世界里,享受着屬於自己的幸福與安樂,他們超越了物質的一切,他們褪去了生命的浮華,他們在精神的境界里享受着世人無法解讀的幸福。 

  我們雖然沒有偉人的境界,但我們同樣能夠擁有自己的幸福。媽媽那一杯熱熱的牛奶是無言的關愛,爸爸那一個信任的微笑是深沉的鼓勵,老師輕輕地拍拍肩膀,夥伴們手拉手遊戲……種種愛,種種交流匯在一起,流成幸福的河。 

  在布滿荊棘的道路上,滿是痛苦卻不覺悲傷,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享受孤獨,享受幸福。 

  孤獨,是麥田裡的守望者不變的執着;幸福,是來源於靈魂的香味。

您正在瀏覽: 孤獨與幸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與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