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首先,我們要孝敬父母。父母花了無數心血,撫育我們成長,孝敬父母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我們要永遠記住父母的恩情,對父母要有禮貌。關心體貼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減輕父母的負擔。 

  其次,我們要友愛助人。人與人之間要友好相處,當別人有困難時,應伸出援助之手。人人都需要友愛和幫助。友愛助人,能使人蓬勃向上,增強克服困難的勇氣。

第三,我們要謙恭禮讓。謙恭禮讓就是在人際交往中有謙虛的態度,尊重別人,對人恭敬,懂得禮貌,我國曆來有“禮儀之邦”的美譽,謙恭禮讓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謙恭禮讓有得於與別人友好相處,也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友誼和幫助,“孔融融讓梨”的故事大家都聽說過。四歲的孔融把大梨讓給哥哥和弟弟吃,而自己卻吃小的。這正說明雖然年幼但禮儀卻不短缺。  

  第四,我們要做到誠實守信。不能欺騙人。 

  第五,我們要嚴己寬人。我們熟悉“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這句話。“嚴於律己”的意思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寬以待人”的意思就是要多多理解別人、包容別人和原諒別人的過失。可我們同學卻不能做到這一點。有一位同學踩了另一位同學的腳。他連說對不起,而那位同學卻不願原諒他。最後都忍不住了,互相打了起來。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嚴己寬人,這樣會避免許多爭論和吵架。  

  大家都清楚講文明懂禮貌應該怎樣做了吧!那就開始行動吧!讓漂亮的文明禮貌之花開滿我們美麗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