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學校常開文明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學校常開文明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伴我行,學校常開文明花

  近年來,我們利川市民族實驗小學無時無刻不在發生着巨大的變化。校園裡樹綠花香,老師們精於事業,全心從教,同學們猶如拔節的竹子——一年更比一年高!學校一次又一次獲得殊榮。可以說,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身為實小的一分子,試問誰又能不為此自豪和歡呼?

  但是,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這些是遠遠不夠的,它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才能塑造出實小高大、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同學的舉止言行展現的正是學校的品味,關係著學校的榮辱。

  我們知道,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我們中華民族從來就有勤勞、勇敢、誠實、謙遜的美德,所以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而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更為我們作出了榜樣,無論對上級、下級或老百姓說話總是誠懇親切、平易近人。古人說:“言為心聲”。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講文明、講禮貌,多使用禮貌用語,往往是消除誤解,緩和矛盾的良方。謙遜禮讓的文明語,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德、道德修養水平,讓我們的心靈更純潔,更受人歡迎!

  有同學會問:什麼是文明禮儀?

  我們身在社會中,身份、角色在不停地變化之中。

  有時候,總是依着自己的興緻,隨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牆上上亂寫亂塗;這文明嗎? 

  當我們和同學相處的時候,總會埋怨同學的“不拘小節”,地上你扔一張小紙屑,我扔一張小紙屑,今天你打我一下,明天我鬧騰一下,想象一下,教室里會是什麼狀況?

  當我們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總是為能搶到座位而沾沾自喜,擠到、踩到別人的時候從不屑於說對不起;當我們被人擠到或踩到的時候,總是對對方不說聲抱歉的話而耿耿於懷甚至拳腳相加;請想一下:當我們有一天,成為白髮蒼蒼的老人的時候,站在晃晃悠悠的車上,會不會總是渴望能有人為站立不住的自己讓個座呢?

  因此,文明禮儀就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之中,就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之上。

  送大家一首文明歌謠:

  學做人,講禮貌,“禮儀之邦”人知曉。

  有禮節,互尊重,禮貌待人好品行。

  “您好”“謝謝”“對不起”,文明語言通情理。

  坐立走,要端莊,舉止文明有修養。

  常洗澡,勤換衣,儀錶文明好風紀。

  同學間,鄰里情,民族習慣要尊重。

  重禮節,講禮儀,社會生活鋪路基。

  同學們,讓我們來比一比,誰才是真正的文明禮儀的好學生。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學校常開文明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學校常開文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