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我們中國是文明禮儀之邦,每當你們隨手亂扔垃圾,說髒話時,你們想過嗎?這樣做是不對的,是可恥的。這要產是只會辱侮“文明禮儀之邦”這個稱號。我們要時刻牢記:做一個文明人,讓校園開滿禮儀之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每一個舉動,每一句話。

  孔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我國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古國,具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文明禮儀不只只是一個人的品行,還關係到了國家,民族的文明程度。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的日常用言,我們要學以致用,有時一聲你好或您好,會給人送去一絲快樂。一句“謝謝!”會讓人感到幫助他人後的快樂,有時一聲“對不起”會化解兩個人之間的衝突,矛盾;一句“不要緊”會讓一個忐忑不安的人得到一絲安慰。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讓“你好”,“請”,“對不起”,“謝謝”……這些成為我們的日常用語吧!相信一定會讓校園變得更文明和諧的。讓文明之花在校園裡縮放吧!

  禮貌用語這只是一方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幾個發生在我和朋友身上的禮儀故事吧!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去洗碗,一遇到老師,我們便會停下腳步,行隊禮問好。當老師送來一陣微笑時,我們都會很高興。相信大家每天都會遇到老師吧!那你們停下腳步問好了嗎?這也是禮儀的一方面,大家一定要記住噢!

  記得還有一次,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們去檢察衛生,我們都說了“老師,檢察衛生。”但我的夥伴沒說,結果沒想被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批評了。雖然不是我被批評,但我一直記着,我們一定要尊敬師長,郭老師也老是不厭其煩的跟我們說:“你們檢察時,懂禮貌點,有老師就說聲:“老師我們檢察衛生。”希望你們聽了之後也能做到,行嗎?應該可以吧?

  相信同學們都看到過孔融讓梨吧!他那麼小,就懂得尊敬兄長,友愛謙讓的道理。懂得謙讓之禮,謙讓也是禮儀的一種。在吃飯排隊時不要爭搶,要謙讓;在公共場所,乘公交車時要謙讓,在其他地方也要謙讓。其實要謙讓並不難,只要你能做到。

  禮儀啊禮儀!實在太重要了,它就好比人的臉,所以一定要做一個注重禮儀的人,禮儀有很多方面,如:尊師禮儀,個人禮儀,在校禮儀等等。但做起來並不是很難,只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學起。

  我們中國是禮儀之邦,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注重禮儀的文明人。讓我們在校園,國家,民族處處有文明。我們要說文明語,讓我們在校園和其他每一個角落都能聽到溫馨的普通話。讓禮儀之花在校園,世界各地綻放,並且永遠燦爛,美麗,聖潔。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浙江嘉興桐鄉市屠甸鎮小六年級:張思穎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