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禮儀伴我行 

  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實驗小學三年級一班 王旭 二十六號 

  在一些美麗的景點,走在乾淨的小路上,路邊綠陰陰的草地,美麗的鮮花,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可每當大批遊人過後,低頭一看,地上的垃圾糖紙、零食袋、塑料方便袋、果皮等,總是處處可見,害得環衛工人只能跟在遊人屁股後面追着撿垃圾,簡直太不尊重人們的勞動成果。工人們好不容易造出來的垃圾箱不用,卻往美麗的地方扔垃圾,稍不留神還會有讓人摔倒的危險。反過來想一想:如果是別人在這些地方扔了垃圾,那麼你差點被絆倒、滑倒,你的心裡是什麼滋味呢?是好受還是難受呢?如果,每人都扔到那兒去,那麼,還是景點嗎?分明就是一個垃圾堆。 

  我們家在我的帶頭下,每個人都已經養成了不亂扔垃圾的好習慣。清明節那天,我們去天上王城玩,因為天很熱,於是就買了個雪糕,吃完了雪糕爸爸正準備把袋子扔到地下,我連忙阻止了:“爸爸,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每人都扔一個垃圾,積少成多,垃圾遍地,這裡還是景點嗎?在這樣的景點玩多不舒服!”爸爸微笑着點點頭,向我翹起了大拇指,並扔進了垃圾箱,這時,我才滿意的點點頭。 

  再想想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有着太多的文明禮儀需要我們做好而沒有做好的:學校樓梯上的一個個的標誌,為什麼老有同學不遵守?我們的預備鈴響了,為什麼老有同學不能做到按時上課、擺好桌面?為什麼課堂紀律老有幾個同學不能自覺遵守…… 

  你們知道嗎,古代人把“聰”分為好幾部分——用耳朵聽、用眼睛看、用嘴說、用心想,這樣的人才能算是聰明,可有的同學為什麼老是做不到? 

  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讓我們從身邊的一件件小事情做起,讓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生活更加和諧與美好!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