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介紹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日子一天天過去,春節的氣息也越來越濃了,家家戶戶門前都貼上了喜慶的“福”字,而此時家家戶戶都換上了新的對聯,看着一幅幅春聯,我不禁想到了“新年納餘慶,春節號長春”。而大街上的人們都忙着買年貨,而有的家長領着孩子在服裝店買新衣服。有的則忙着大掃除。這一切都在告訴我們:春節即將來臨。

  在千呼萬喚中,除夕終於到了,當新年的鐘聲響起時,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響遍每一個角落。放眼望去窗外的草地上已經有許多穿着新衣服的孩子在嘻戲了。

  而大人們在自家的院子里,歡樂地放鞭炮,鞭炮聲一浪高過一浪,許多孩子都在旁邊捂着耳朵駐足觀看,鞭炮響完后,就是孩子們的樂園。孩子們衝到鞭炮堆尋找未燃的鞭炮。比一比誰的多。

  到了大年初一拜年是必不可少的,每當到親戚家的時候,主人總會端來一杯冰糖茶,讓客人們喝,客人們接過茶一口下肚,那個甜味一下甜到心底,接着小孩們就向主人說著吉祥話,拜完年後主人就會從口袋裡摸出一張紅包塞進小孩們的手裡,此時小孩們不用向平時那樣看父母的臉色,而是大大方方的接過紅包,心裡美滋滋的。

  夜幕降臨后,人們都在屋外放煙花,這是激動人心的時刻“3——2——1”瞬間,煙花四射,彷彿驚雷般的響聲出現,一些小孩們迫不及待的跑出來觀看,這一看可不得了,天空呈現迷人的景色,再加上燦爛的煙花,讓人目不暇接,紅的,紫的,黃的,金的,~~~~~~五彩繽紛,一個比一個漂亮,一個比一個高,就像在比美似的,只聽見一聲“爆”煙花高高的飛起,這五彩的煙花彷彿就印在天上。地上傳出人們的歡聲笑語,歡呼聲隨着煙花飄蕩在節日的夜空中!

  春節預示着新的一年又開始了,這一年一定充滿朝氣,一定充滿着希望。

  六年級:羅玲

您正在瀏覽: 介紹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