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合心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心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百合心

  01 

故事的一切一切都是由她而起,然後就像一條循環的生物鏈一樣,永遠永遠地連接着下一個故事,下一個主人公。 

她總是喜歡愛低着頭,每當別人看她的時候,她總是會羞澀地低下頭,好象是犯了錯誤而不敢面對一樣。 

她的個子挺小的,坐在第三組的第一個。

  以前和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會隱隱約約地聽她說起“雲溪小學”這幾個詞語,當我想去詳細問她的時候,她又總是神秘的一笑,而後又緩緩低下了頭。 

——那是個極其可愛的地方。 

這是她唯一給我的,關於那個令她痴迷的學校的描述。 

那裡應該是個可愛的地方吧。因為在我的記憶里,她提起那個地方總會笑得很開心,好象在那裡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從那個時候開始,隨着她對那個地方的好感我也對那裡產生了莫大的好感。

  這些感覺是伴隨我和她成長的。 

直到慢慢老去了,才開始漸漸淡忘。

  02 

這是一個濕漉漉的早晨,晨風中夾着梔子花的氣息,好清爽的早晨啊。她站在窗戶前,微風摟着她的身體。她貪婪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然後又慢慢地吐出來,就是這樣讓微風吹凈她的口腔。 

她的名字叫子薇,她並不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她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着父母去了美國定居,那時她還小,並不知道中國是她的故鄉,總是會說出一些莫名奇妙的話。她是在十歲那年才跟隨着父母回到中國,那時候她總是看着中國的地圖說:“為什麼要設計成一隻雞呢?”子薇的原名叫Meggie,子薇這個中文名字是她自己給自己取的,後來大家叫慣了,就想不起她的真名姓了。說實話,我也還不知道。她剛剛從美國回來的時候中文差得要死,沒有什麼學校敢收這樣的學生。最後子薇的爸爸用盡一切的關係才把她送到了她現在所在的學校“雲溪小學”。而我接下來要說的那個人,則是在成長路上幫了子薇很多很多的。

  “子薇,快下來啊。要上學了。”在子薇家的樓下,有個女孩,她每天都會來。 

子薇叫她孑微,她的大名叫做張孑微。或許也是因為名字的問題,從一開始,這個叫做孑微的人就在子薇的內心裡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印象。小孑是個在單親家庭里長大的孩子,從小就很堅強。其實看似堅強的表面內,她是個內心脆弱的孩子。每當她有什麼煩惱的時候都會向子薇傾訴,當然子薇也會很耐心地聽她講,兩人的關係好得不得了。孑微甚至把子薇當作了生命中的一部分,永遠無法切割。

  子薇拖着華麗的衣服走下了樓,她向一直在樓下等她的孑微說了一句早安,然後向她揮了一下手,自己就靜靜地坐在樓梯上不動了。 

這是孑微和子薇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對一對昨天晚上作業的答案。在對答案的同時,她們兩個也會摻插一些生活得瑣碎,她們就這樣一直地聊着,直到小孑的手錶響了以後,她們方才起身,走向上學的路上。

  03 

子薇和孑微聊得熱火朝天的。 

“子薇,為什麼我們的關係可以這麼好。”孑微問了子薇一句。 

“在一起久了,就會磨擦出感情。更何況小孑,你我是多麼的有緣分啊,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同一個小組,還差點同一個名字呢。用中國的話來說,這就叫‘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難相識’我想我和你就是這樣吧,是緣分讓我們走到了一起。 

孑微聽了子薇的話覺得挺有道理的,於是向子薇點了點頭,又問:“如果不是我這個名字,我們是不是形同陌路的人。”子薇說:“孑微,其實我覺得你想多了,即使我們不是朋友,那麼說不定也會是比較要好的同學啊,我們之間的感情絕不能用名字來衡量,其實有時候緣分是不琢磨不透的。既然緣分讓我們走到一起,那麼我們就安然地接受緣分吧。”

  孑微是個對事情敏感的人。

  04 

——我喜歡和喜歡百合花的人交朋友。子薇你喜歡百合花嗎? 

我知道子薇是不喜歡百合花的,她喜歡的是蘭花。但是她為了讓孑微不失望,就硬着頭皮說: 

——我也很喜歡百合花。

  ——我喜歡擁有一顆像百合心一樣的人,我現在終於找到了,子薇你就是這樣的人啊,我知道你不喜歡百合花,可是你卻為了不讓我失望傷心,告訴我你喜歡百合花,有你這樣的朋友我真是欣慰啊。 

——原來你都知道了,你真是我的朋友,對我的心思一清二楚。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嗯。

  ………

  05 

整整好幾年的時光過去了,曾經的誓言和諾言她們似乎已經忘卻,有些刻在兩個少女心裡的東西也慢慢地被時光撫平。 

有一天,還是孑微去子薇家的路上。孑微突然有了一種想死的感覺,這中感覺一直纏繞着她,因為她唯一的親人媽媽不幸得了白血病沒有錢醫治而死了,而自己想要找一個最好的朋友都找不到,現在子薇已經不理她了,兩個人真的形同陌路了。為什麼子薇也不理她了呢?因為子薇最近又交了一個朋友,並且每天和她混在一起,漸漸就淡忘了孑微的存在。由於子薇的新朋友和孑微關係並不怎麼樣,在朋友的勸說下,子薇放棄了和自己交往了三年的朋友——小孑。

  孑微主動擋在了麵包車的前面,片刻,四周充滿着寂靜。鮮血滿地,引來很多旁觀的人,孑微安安靜靜地躺在馬路中央。直到子薇發現她為止。 

孑微用最後一口氣對子薇說:“那顆百合心已經不在你的心裡存在了。” 

子薇頓時才回過神來,才明白其中的真諦。她大聲地喊着孑微的名字,可是孑微卻一直沒有回應子薇。

06 

百合心的意思就是說,像百合一樣純凈的心靈。百合是一種代表純潔的花朵。也或許說,當百合的花瓣上沾染了俗世的塵埃之後,它就不再是原來純凈的百合了,就如同人的心靈一樣。 

就像子薇已經被污染了的心。

  記得彼時,她們經常手拉手一起去上學。 

記得彼時,她也曾經擁有過,一顆純潔的百合心。

  這是小說啊,同志們,由於小說總題目我還沒想起了,因此每一集我都將標上小標題。敬請見諒……

您正在瀏覽: 百合心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