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離家 

  “家”一個看起來簡單的字形,對於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而我也一樣,從以前的視而不見轉變成我的彼岸,我的避風港,我的信念頂樑柱,甚至是我的學習的寄託點。這一切都得從我離家時說起。 

  我的家在神泉鎮,是個四合院,不大也不小。我家有七口人,九旬多的奶奶,和藹可親的爸爸,心靈手巧的媽媽,為人憨厚的哥哥,和兩個漂亮的姐姐,當然也還有我這個調皮鬼,這就組成了我口中所說的“家”,讓我視而不見的家。而今天,我要離開了,要到靖海去讀書了,說實話,我應該高興啊!可是心情卻十分沉重。但是,心情歸心情,我總歸要到靖海去的。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踏上了公共車——也是回學校的路。在車上,我靠着窗心情越來越糟了。望着路旁的樹我陷入了沉思:我現在離家了,離開了那個??碌牡胤劍?僖膊換岢L?鉸杪璧摹澳罹?保ㄇФ_掏蛑齦潰┪矣Ω檬嗆芸?牡陌。?趺椿崛緔順林嗇兀課掖?乓晌駛氐攪慫奚帷 

  —— 

  深夜了,我從夢中醒來了,竟發現眼眶是濕潤的。我打開了窗戶,外面的夜色是那樣的美,圓盤似得月亮,逗點似得星星將它打扮得是那麼的亮麗啊。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打亂了我的思緒,樓下的住戶正在喝茶聊天。這讓我想起了爸爸,記得每天爸爸都會喝茶,並且每次都會吆喝我們,想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心裡想的是家,想到現在爸爸是否已經安然入睡,還是在書房裡熬夜畫圖,做預算;媽媽呢?是入睡了呢,還是在作宵夜慰勞爸爸;姐姐又是不是躲在被窩裡看小說?……千絲萬縷的思念湧入了我的腦門,突然,我哭了,淚珠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在眼眶裡打轉,落下,我才知道我想家了,想到這,淚水越聚越多了,紙巾似乎就算被我抽完也再也止不住對家裡的思念,甚至我好想丟下學業,收拾包袱回家。可是我不能這麼做,家裡為了供我讀書已經掏空了,我現在只能堅強的讀下去,還要越讀越好,直到把自己的極限突破,我才能回家,用知識財富把家灌滿,讓它富裕起來。 

  我會把那一滴滴的淚水轉變成汗水,為這個家貢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家,你是我學習的信念支柱,如果沒了你,我將不會如此用心學習。 

  I LOVE YOU,home. 

惠來第二中學初一三班

  吳佩綺

您正在瀏覽: 離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