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寒假開始時,我便開始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它給了我極大的啟示。 

  它的作者是奧斯特洛夫司基,全名尼古拉。阿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司基,前蘇聯作家,出生於烏克蘭維里亞村的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 

  這本書講了:保爾。科察金從小就憎恨那些地方的惡霸,後來十月革命爆發,保爾和他的哥哥阿爾焦母參加了革命。保爾在戰爭中奮勇殺敵,十分勇敢,從一名偵察員當上了騎兵,從平民變成了一位共青團員和一位優秀的政治宣傳員。 

  城市解放后,又遇到令人煩惱的交通運輸問題,保爾也參加了。在興建鐵路的過程中,面對秋雨、泥濘、大雪、凍土,缺衣少糧,和土匪的騷擾,保爾不但臨危不懼,反而表現了高度的政治熱情和忘我的勞動態度,但他那傷痕纍纍的身體,禁不住疾病的困擾,得了傷寒,回城市養傷去了。 

  後來,保爾26歲時,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還是堅持寫了一篇處女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就要象保爾那樣,不畏艱難,一路勇往直前,才能達到人生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