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  

  元宵節,元宵節。在童年的小孩面前來說,是很快樂的。對嗎?可對今天的我來說,已經是過去了。過去很多年的事了。也許在我心中,早已沒有元宵節這個詞了。 

  往日的記憶里,元宵節,只不過是在媽媽的陪伴下,去街上看放鞭炮罷了。那是晚上。下午呢,就在自己的又算親戚有算最好朋友的爺爺家裡也算我的爺爺吧,家裡過這個節。我很想跟自己真正的親人好好的過一次節。本來是想過年的,可是既然已經過了,就不用再做希望了吧。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好像是長大了,可是,朋友說的很對,你總認為你自己成熟了,可在某些事上,你還是做得很幼稚。的卻如此。總以為成熟了的自己,還是會在好朋友面前永遠幼稚、天真。已經不知道真正自己的性格是什麼,是深沉冷漠,還是活潑機靈。但是至少有點不會變,我的活躍。 

  元宵節,以前是和最好朋友在一起,早早提前兩三個小時,就會跑到樓上去,搶位子,然後等着那些舞龍燈的人來。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的元宵節。我已經記不起來了,我似乎是從四年級開始就開始討厭過任何節日。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也許總缺少一種氣氛吧。我最怕孤獨,寂寞。而過節日,就是讓我面對這些。我想和我自己真正的親人一起過每一個節日,這樣,才會有過節的氣氛。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這就是我的性格。過任何節日都得有親人,這樣,也許會讓我感到高興,是從心底的高興。看着自己的表弟表妹追追打打,我還感到特別的高興。如果大人叫我去勸架的話,我才不會聽呢!反正大人自己玩自己的,又不會怎麼管我們小孩,管他呢。我就會趁機融入他們一夥,也去打打鬧鬧。然後,自己的兩位哥哥就會在旁邊說:“哎呀!快打快打!航航(我表弟)用鐵頭功闖用鐵頭功闖,快點快點,別輸了呀!”我才不會讓他們兄弟倆得逞呢!於是我丟下盼盼(我表妹)就去對他們兩個又是追又是打,真是讓人興奮不已。然後讓大人在旁邊干著急,那是,我會笑的直不起腰來。因為,我就是要的這種氣氛。 

  我百般無賴的看着我朋友硬拖着我去看龍燈,我硬是不想去。她便說:“你必須去。”“為什麼?”“誰叫你過年回湖南,跟你的表弟表妹表哥他們玩不管我的。哼!這就是你得給我的補償。”“好吧。反正在這樣說下去,我也不是你的對手。”然後,我就被她成功的托上樓去搶位子了。最後的結果是:等兩個小時龍燈不來。然後等我們要回去的時候,龍燈又來了。有嘩啦嘩啦的跑上去。然後看了一會兒,她說:“有什麼好看的!你這個臭傢伙,怎麼不攔着我!”在回家的路上她這樣罵我。我哭笑不得:“是你自己硬要看的嘛!我不想看你還偏要把我拖上去,然後你先無聊,又餓、又累、又渴。就回來了。”“你!過年的時候…。.”“好好好我錯了,行了吧?”“哼,這還差不多。”然後在路上我問她:“你為什麼這麼想看龍燈?”“唉!你笨啊。今年不看,你以後想看還看不成了呢!”“為什麼?”“你想啊!以後我們上初一了,肯定抓得緊。”“你怎麼知道?”“你想啊!六年級都這麼緊了,等到初一還不得……”“噢噢噢噢,我明白了。那時的我們,肯定是在桌前埋頭苦戰,迎接新一輪的戰爭。準備考試和那一大堆永遠做不完的作業。”“嗯,不錯。你腦袋總算開點竅了。”“你說什麼?”“啊,哦哦哦。我什麼也沒說。”後面,傳來的是我們的歡笑聲。 

  是啊,明年的今天,明年的元宵節和新春佳節,會是什麼樣啊?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