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真過,眨眼間又到了八月十五中秋節——一個象徵著團圓的日子!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東亞諸國中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節賞月和吃月餅是中國各地過中秋節的必備習俗,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月餅一詞,源於南宋吳自牧的《夢梁錄》,那時僅是一種點心食品。到後來人們逐漸把賞月與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寄託思念。同時,月餅也是中秋時節朋友間用來聯絡感情的重要禮物。

  中秋節這一天,我們家的飯菜並不是很豐盛,唯有一個十分的特別,那就象徵著團圓的月餅,我們每個人的眼中都蘊含著親切,甜蜜,幸福和快樂!夜晚,滿屋都是溫馨的!

  人生在世,離離合合,聚聚分分,都不能阻隔人們對這天的嚮往和期盼。皓月當空,夜如白晝,總有絲絲的牽挂和祝福,潺潺的流進心田。嫦娥也定是在中秋這天,望着月宮的桂花樹靜思,情到深處,淚水流過臉頰,一串串。她忘情地張開雙臂,絲帶飛舞,衣袂飄飄。恍惚間,人像鵝毛般飛了起來,她奔向了屬於她自己的天堂,一個神話誕生了。

  我坐在院子里,仰望夜色朦朧的天空,今晚的月亮很圓很圓,卻不是很亮,只有那麼一絲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雖然僅有那麼一絲,卻也令我沉醉於中,無論月亮是否圓,是否亮,在我的心中它都一樣!

  我愛這個節日,我愛這個充滿溫馨,充滿愛的節日,在這一刻我真誠的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更真誠的對我的親人說我愛他們!

  山東濟南長清區廣里中心小學六年級:劉榮鈺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